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企业新闻
世界杯上的“中国自信”:中国企业跻身俄罗斯世界杯赞助商行列  本栏目提供央视广告合作企业,央视广告合作品牌相关新闻动态,助力企业品牌形像宣传,为更多央视广告客户提供参考。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世界杯上的“中国自信”:中国企业跻身俄罗斯世界杯赞助商行列

将于明年6月14日到7月15日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是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这届世界杯将有32支顶级球队参赛,梅西、C罗、内马尔等国际球星将携手亮相,届时200余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亿观众将观看比赛。

4家中国企业跻身赞助商行列

12月20日,蒙牛集团与国际足联(FIFA)联合宣布,蒙牛正式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国男足又一次缺席,这也是国足继2002年世界杯后连续第4次缺席。不过,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却越来越多,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出现中国光伏企业英利一家的标志,在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亮相的中国企业一下子增加到4家,包括万达、海信、VIVO和蒙牛。

缺少了一支中国男足,俄罗斯世界杯上却一下多了4支赞助商层面的“中国队”,除了显示出中国经济腾飞以及中国企业越来越走向海外,还体现出FIFA对中国市场的重视。FIFA主席因凡蒂诺表示,在FIFA的全球发展计划中,中国处于特别重要的位置。FIFA首席商务官菲利普在发布会上也表示,FIFA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和发展足球运动,到2026年期待全世界60%的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中国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区域。

世界杯上的“中国自信”

从国际赛场全是洋文到如今随处可见的汉字,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市场。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这种趋势将会更明显。

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万达、海信、VIVO和蒙牛组成的“中国企业国家队”正是中国走向世界、中国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体现。2018年世界杯,FIFA的第二级赞助商目前有5家企业,除了百威、麦当劳外,与这样世界知名的企业并列的正是来自中国的蒙牛、海信和VIVO;而在FIFA第一级别的全球合作伙伴中,与阿迪达斯、可口可乐等平起平坐的同样有来自中国的万达。在世界杯这种世界顶级体育舞台上,“中国企业国家队”组团出现,可以说是向世界展示出了一种“中国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