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企业新闻
品牌行动│万达:打造丹寨旅游小镇 带动全县脱贫  本栏目提供央视广告合作企业,央视广告合作品牌相关新闻动态,助力企业品牌形像宣传,为更多央视广告客户提供参考。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品牌行动│万达:打造丹寨旅游小镇 带动全县脱贫

截至1月2日,开业仅半年的丹寨万达旅游小镇游客超过300万人次,全县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5倍多。万达帮扶丹寨再创新成果!

2018年1月9日“国家品牌计划-品牌行动”在CCTV-1、CCTV-2和CCTV-新闻三个频道联合推出万达精准扶贫丹寨县系列资讯,详细展示万达丹寨旅游小镇的脱贫攻坚成果。

2014年12月,万达集团与贵州省丹寨县签署扶贫协议。同时,丹寨县也是国家审计署扶贫对口单位。为保证脱贫质量并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万达集团与国家审计署共同决策,在丹寨推行“教育、产业、基金”相结合,“长期、中期、短期”均兼顾的产业精准扶贫新模式。以旅游产业扶贫为核心,万达集团丹寨扶贫共捐赠16亿元,在全国首创“企业包县、整县脱贫”的精准扶贫新模式。

万达根据丹寨地方文化结合自身多年旅游产业发展经验,以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侗族文化为内核,融商业、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打造丹寨精品旅游综合体,并把运营管理作为关键工作,为旅游产业良性发展提供支撑。

万达旅游小镇作为旅游龙头企业,不仅带动当地餐饮、住宿、手工业等多个产业繁荣,还带动丹寨其它旅游景点,吸引丹寨外出务工人员纷纷回乡就业创业。深刻改变丹寨县和群众精神面貌。

丹寨万达小镇由万达集团捐资8亿元捐建,开业半年来,拉动丹寨手工艺品、农产品等20多个产业发展,累计带动2.6万贫困人口增收。在最近一次贵州省对县市党委政府的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丹寨县综合排第二,其中群众满意度排名第一。

万达集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把脱贫攻坚作为新时代赋予企业新的历史使命,看成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最好体现,作为企业的重要工作来抓。万达是全国参与脱贫攻坚行动最早、力度最大的企业之一,万达丹寨扶贫因此获得国家首届脱贫攻坚创新奖,成为全国企业扶贫的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