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企业新闻
“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方太在2018年度发布会上发布了什么?  本栏目提供央视广告合作企业,央视广告合作品牌相关新闻动态,助力企业品牌形像宣传,为更多央视广告客户提供参考。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方太在2018年度发布会上发布了什么?

 

一年一会,6月20日,“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方太2018年度发布会在上海世博中心揭幕。知名人士、行业领导、合作伙伴、方太幸福家会员、媒体等近千人齐聚,共同见证方太每年最大型的发布活动。

不同以往的是,除发布最新智能厨电产品外,方太还发布了一款文化产品——“家庭幸福观”,形成了产品与文化共振创新的发展新形态。

智能厨电产品发布

从单品智能走向整体智能生态体系

今年,方太重磅推出了两大主力产品:全新一代智能风魔方吸油烟机和方太FIKS智能生活家系统。

 方太近年来的新品一直都是行业内的风向标,风魔方就是其中一款“拳头产品”。据中怡康数据,自2013年上市以来,方太风魔方吸油烟机已经连续5年占据畅销机型榜第一。这次发布的全新一代智能风魔方,在油烟吸排的性能上得到更大提升,实现了“不跑烟”和“少打扰”的双重体验。

 众所周知,吸油烟效果一直是消费者选购油烟机的重要参考指标。卓越的吸油烟效果,离不开油烟机强大的动力系统,正如一台好的发动机,能为汽车提供充足的动力。全新一代智能风魔方采用直流变频电机,即便是面对复杂的公共烟道,高达820pa*的最大静压值也能将油烟快速排出,避免出现油烟排放不畅或倒灌等情况。而一体式蜗壳设计,蜂窝网、微孔消声等智能科技实现主动降噪,打破了动力大与噪音小不能兼得的魔咒,吸得干净,也吸得安静。

 在智能化时代,秉持“高端化、专业化、精品化”定位,方太已经拥有丰富的智能科技,并在油烟机全线产品上实现了智能化。此次方太FIKS智能生活家系统更是方太鼎力打造的智能化“代表作”,它完成了厨电单品智能到智能厨房生态体系的跃迁。

 由方太生活家APP、全套智能厨房电器、“大厨管家”智能终端、方太生活家体验馆共同构成的方太FIKS系统,可以针对不同生活场景和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丰富的人性化解决方案。它并非厨电单品简单的智能功能叠加,而是以厨电硬件+服务为起始点,延展到软件系统、数据交互、及内容与衍生服务的整体智能生态系统。

方太FIKS系统特有多种功能:

多厨电协同烹饪:从洗菜、切菜到烹饪,多步骤细致规划,精确计算不同厨电的烹饪时长,统筹安排,高效利用每一分钟,实现多个菜品同时上桌。

膳食顾问:内置的2000多道菜谱,可以让消费者拥有更加多元、更加营养健康的美食选择。同时,在不同节气推送的时令菜谱,让用户不再错过时鲜美味。

厨艺云共享:方太FIKS系统通过智能电器内置的高精度信息采集模块,实现对于烹饪环节中包括火力调节、烹制时间等信息的录制,然后上传到云端分享。通过云端,用户不仅可以轻松复制千里之外妈妈的味道,还可将自己的拿手好菜分享给世界各地的家人、朋友,传递爱的味道。

可以说,全新一代智能风魔方油烟机和方太FIKS系统是方太智能化战略的进一步落地,印证了方太“不仅制造高端厨房电器,更创造美好的厨房生活体验”的追求,将突破性的智能科技化为用户可以感知的点滴细节。

 幸福文化产品发布

创新的目标是幸福  方太提出家庭幸福观

2017年,方太成为了百亿级的厨电企业。这一年,方太牵头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成为“国家品牌计划”的一员;代表厨电领域新科技的智能升降油烟机成功上市,并在央视《辉煌中国》中留下了科技创新的身影;为中国家庭原创发明的方太水槽洗碗机,获得了快速增长,激发了中国洗碗机市场需求的爆发,创造了以一个新品类带动一个行业的市场奇迹。

 在很多人看来,成立22年以来,科技和产品层面的创新是方太取得今天成绩的关键原因。但事实上,在产品科技之下,还有方太一直非常重视的文化力量。

 此前两年,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曾分别提出“创新的源泉是仁爱;创新的原则是有度”。今年,他再度带来创新思考,提出“创新的目标是幸福”,既丰富了此前的创新理论,也给企业发展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

 今年年初,方太提出新的企业使命——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

 要让亿万家庭获得幸福,方太需要在高品质美善产品基础上,更多地考虑用户情感价值的满足。茅忠群强调,方太不但要提供无与伦比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打造健康环保有品位的生活方式,还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亿万家庭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实现幸福圆满的人生,获得真正的幸福。

 方太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提炼出了衡量家庭幸福的四个关键词——衣食无忧,身心康宁,相处和睦,传家有道。

衣食无忧是幸福最基本的物质保障。这并不是说一个家庭要拥有多少物质财富,而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看待当下的拥有。身心康宁不仅在于家庭成员身体健康,也在于彼此之间相互关心,一家人拥有良好心态,保持身心愉悦。在物质和身心健康之外,家庭幸福感还来自于相处和睦。“父子笃,兄弟睦,夫妇和,家之肥也”,自古就有家和万事兴的说法,和睦相处的一家人总能营造出幸福的氛围。

方太强调,要想获得上述家庭幸福感,其方法也并不复杂,“我错了!”“我也错了!”“我帮你!”“谢谢你!”“我爱你!”就可以给大家带来幸福的能量。以这五句话为核心,方太发起了亿万家庭幸福计划,鼓励家庭成员每天常说这五句充满能量的话,还将经过上万名方太员工实践并取得非凡效果的 “五个一”能量法,从企业内部推向更多的用户和合作伙伴。具体来说,这五个一包括:立一个志、读一本经、改一个过、行一次孝、日行一善。

 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企业基因,十年间,方太将文化战略贯彻到企业发展的各个层面,不仅以文化为抓手实现了高效管理,指导了企业的创新和发展,更顺应文化自信的潮流,通过优秀文化的传播,成功地以文化的认同增进消费者对于品牌和产品的认同。

 不难发现,方太所追求的“幸福”是多维度的,不仅是自身和员工的幸福,更是千万用户的幸福,以及由此延伸到的亿万家庭的幸福。它是方太的企业使命使然,已经超越了单纯的物理产品,更注重情感和价值观的共鸣,为推动建成一个充满“幸福感”的社会贡献方太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