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企业新闻
米香再也不怕巷子深,“广告精准扶贫”助推敖汉小米走向全国  本栏目提供央视广告合作企业,央视广告合作品牌相关新闻动态,助力企业品牌形像宣传,为更多央视广告客户提供参考。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米香再也不怕巷子深,“广告精准扶贫”助推敖汉小米走向全国

4月1日起,来自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的小米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的入选产品,开始在CCTV-1、CCTV-2、CCTV-3CCTV-4等多个频道免费播出宣传片,每天播出高达20次。

“广告精准扶贫”公益项目找准了“真扶贫、扶真贫”的关键点,用屏幕资源对贫困地区进行帮扶和支持,实施以来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为全国多地打好脱贫攻坚战增强了信心。

敖汉旗地处努鲁尔虎山北麓、科尔沁沙地南缘,是燕山山脉与松辽平原的过渡带,老哈河、孟克河、叫来河三大河流纵贯南北,是以农业为主导产业的地区。敖汉旗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最早开始种植黍、粟的地方,已有8000年的小米种植历史,被称为世界小米之乡。

敖汉的土壤中含有丰富均衡的有机质、铁磷等矿物质,为小米的生长提供了充足养分。敖汉小米绝大部分种植在山地或沙地,无污染的土壤和空气、施用自制的农家肥,使小米保持其天然特性,较高的积温有效性、适中的年降水量、充足的日照条件、较大的昼夜温差使这里成为谷子种植比较理想的区域。

悠久的农耕文化丰富了敖汉小米的产品内涵,也成为当地小米产业发展的无形资产。近年来,敖汉旗依托独特的自然条件,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名片,大力发展小米产业,打造“敖汉小米”品牌,让记忆中小米饭的香糯滋味重新溢满舌尖,传续千年谷香。

目前,敖汉小米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衍生出了黄金苗米、红谷米、四色米、月子米、石碾米等小米产品以及小米液、小米饮料、小米锅巴等一系列深加工产品。八千粟、兴隆沟、孟克河等一大批小米品牌产品畅销全国。

敖汉小米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的入选产品登陆央视各大频道,借助这一平台强大的媒体影响力和品牌塑造力,必将进一步提升敖汉小米的知名度,助力敖汉地区取得脱贫攻坚战役的决定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