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企业新闻
“人间仙果 李中茅台”沿河沙子空心李公益广告登陆央视  本栏目提供央视广告合作企业,央视广告合作品牌相关新闻动态,助力企业品牌形像宣传,为更多央视广告客户提供参考。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人间仙果 李中茅台”沿河沙子空心李公益广告登陆央视

8月,作为“多彩贵州精品黔货”广告宣传片系列之一,沿河沙子空心李“广告精准扶贫”公益广告正式登陆央视。“广告精准扶贫”在贵州实施以来,对贵州省脱贫攻坚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打开沿河沙子空心李“广告精准扶贫”公益广告,伴随着高亢嘹亮的民歌声“这山就没得那山高”,跟着镜头推进,一幕幕沿河山水如油画般流淌在荧幕上,只闻蝉声阵阵,暑气熏蒸。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的乡野田坎间、石坡缝隙中,繁茂翠浓的沙子空心李树林一眼望去宛若碧海,颗颗冷青圆硕的空心李挂满枝头。眼看又是果熟时,林间里来回穿梭着繁忙的采摘人。

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沙子空心李栽种已有上千年历史,现规模不断扩大,技术不断提升,效益不断凸显,逐步成为响誉省内外的区域性特色水果。一方水土养出一方佳果,沿河县位于黔东北边陲,乌江下游,大娄山脉和武陵山脉交错地带,与渝、湘、鄂三省边区接壤,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沿河县群山环抱、溪水纵横、绿山碧水、低山、低中山、槽坝交错并存,森林覆盖率达36%,形成了雨热同期,光温同步,昼夜温差大和小气候明显的气候特点。产区内无任何工业企业,无化工污染,山青水秀,空气清新给沙子空心李的生长造就了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环境。

成熟的沿河空心李果核与果肉分离,果肉脆嫩、清香浓甜,汁液多、口感好,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具有“清热解毒、健脾开胃、养颜益寿”的功效,被誉为“人间仙果、李中茅台”,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全国果菜产业百强地标品牌。

近年来,沿河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全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把沙子空心李作为“一县一业”特色扶贫产业来打造,并按照“政府推动、改革驱动、市场带动、社会联动”的思路,着力建基地、扩规模、兴科技、强管理、提品质、打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应和扶贫效果。沿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田永兴介绍,沙子空心李产业目前覆盖11个乡镇(街道)189个村19.6万人,预计今年产量4.5万吨,产值近7亿元。为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计划到2020年,全县建成空心李基地10万亩,年产量8万吨,产值10亿元以上。

随着物流、电商的发展,一根网线让沙子空心李走出大山。沿河县目前有6家电商企业和8家物流快递公司经营空心李,每年有近1.5万吨的李子通过电商物流销往全国30多个地方,深受市场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