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品牌专栏
即使品牌产品品质再完美、技术再先进、质量再过硬,如果缺失了广告这一点睛之笔,那么这个品牌仍然只是若干要素的组合,依旧是那么的了无生气。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品牌策划方案,央视广告品牌塑造方法,央视广告品牌实战方案。央视广告是企业品牌升级的平台,成为央视广告品牌,助企业腾飞!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品牌推广选择什么样的广告载体?

即使品牌产品品质再完美、技术再先进、质量再过硬,如果缺失了广告这一点睛之笔,那么这个品牌仍然只是若干要素的组合,依旧是那么的了无生气。

   即使品牌产品品质再完美、技术再先进、质量再过硬,如果缺失了广告这一点睛之笔,那么这个品牌仍然只是若干要素的组合,依旧是那么的了无生气。

当今商业的一大现象就是单纯依靠广告,生意不一定做得好;但是没有广告,那么生意肯定做不好!由此可见,在现代营销活动中,广告的作用是多么的巨大。

要想做好品牌推广,仅仅是有雄厚的资金和一流的营销团队是远远不够的。并不是因为资金和商业团队不重要,而是因为有一个既简单有困难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选择什么样的广告载体。不同的广告宣传信息是需要不同的广告载体来承载的,所以企业决定发布广告之前的当务之急就是挑选广告载体。(因为企业所要发布信息的核心内容基本上都是确定的)

如果问广告载体有多少?那么答案肯定是:很多。确实很多,原则上几乎任何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事物都可以作为广告的载体,一一列举几乎是不可能。但是在市场营销活动中还是有些常用广告载体值得我们细细思考其优劣长短的。

一、最经典的广告载体——报纸

    几乎从诞生的那一天起,报纸与广告就变得密不可分。在没有广播、电视、网络的漫长时间里,报纸几乎成为所有广告最集中的地方,甚至世界上很多知名的广告大师几乎都是从报纸广告开始成就自己事业的。

    那么作为广告载体的报纸究竟有哪些特性呢?

第一特性:新闻性。

报纸的主要用途在于发布新闻。基于这一点,大多数人普遍愿意相信报纸上所体现出来的信息是真实的。而且作为平面媒体,只需要简单的排版就可以将广告信息穿插进其他版面之中,但是读者在阅读过程中是不可能在第一时间加以区别的。

另外,利用新闻报道、专题专访的方式报道企业或者产品,又可以达到免费宣传的作用,而此类报道的效果又远远好于单纯的商业广告宣传。

第二特性:广泛性。

显而易见,报纸的阅读全体恐怕是全世界范围内是最多的,而每位读者都与可能接受报纸中的广告信息而成为潜在的消费者,如此庞大的消费群体是任何一家企业都不能无动于衷的。

但是广泛的阅读群体犹如一把双刃剑,在另一方面又会导致广告宣传信息面对不确定的人群无放矢之地,使广告丧失针对性,从而导致宣传效果大打折扣。

第三特性:保存性。

    确实有很多人有收集报纸的习惯,因为报纸一般都是订阅的,几乎全年每天都在发放,很多人将报纸妥善保管好,事后也会反复阅读。对于广告来说这是求之不得的。不过,即便报纸具有良好的保存性,广告也不得不面对这种经典载体先天的不足。一方面由于纸质不佳,极易影响到广告图片的视觉效果;另一方面如果顾及到图片效果太差而采用大量文字表达,则读者是根本没有时间和耐性来充分吸收广告内容的。

二、最神气的广告载体——电视

    电视,确实是最神气的广告载体,这是事实而不是夸张,当代众多的广告载体中,电视广告绝对是名副其实的稳坐第一把交椅。其独占性、广泛性、生动性等方面都是其他广告载体可望而不可及的。

电视广告的高覆盖、高饱和、高精度、高效率都使企业对其趋之若鹜。不过电视广告“高投入”的门槛也确实让企业望而生畏,每每想在电视上“大打出手”时大多数商家看着天文数字一般的广告费,只能低着头看看自己的钱包后,不得不按耐住心头的冲动,退而求其次,寻找其他广告载体去了。

不过这些人也许是幸运的,因为现在的一大怪现象是:似乎电视节目本身成为电视广告的附庸,广告时间的大幅延长和节目时间的大幅缩短再加之反复不断播放的电视购物广告,使那些本来就耐性有限的观众们热情大减,而电视广告本身似乎也正在逐渐的告别那个攻无不克,无往而不利的黄金时代。

三、最无奈的广告载体——广播

只有在塞车、停电、断网、无聊等等最无奈的情况下,我们才不得不选择打开广播。而广播广告的无奈在于它仅仅是附带的,可有可无的。随着时代的发展,面对其他媒体的强势,广播也不得不将其传统的新闻媒体职能转向娱乐服务职能,而其固有的权威性也大大弱化。

作为广告载体,广播似乎先天不足。首先就是其瞬消性,伴随着播音员飞快的语速,往往还没等我们挺清楚就已经转到下一个内容上了;其次是抽象性,没有了视觉冲击,没有了文字描述,当一切只剩下声音的时候无论是多么的生动、多么的详尽,而在听众麻木的思维中任何广告都没办法形成消费者脑中的记忆。

四、最时尚的广告载体——网络

    毫无疑问,就创新性、立体性、互动性和即时性而言,网络广告绝对称得上是最时尚的广告,而且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网络广告的低成本。

作为网络广告而言自身也存在着一些短板,例如:人群限制,经常接触网络的人大多数是较年轻的人群;行业限制,对于传统行业而言,几乎没有做网络广告的必要;技术限制,很多网络广告采取的都是插件弹出的形式,而很多网络用户是不喜欢网络广告的,自然也就有网络广告屏蔽软件存在;数量限制,网络广告的数量问题在于不是太少而是太多,而且多得离谱,播放的频率同等费用下远远高于其他形式的广告载体,海量广告的后果之一就是受众群的不耐烦和反感。

所以尽管网络广告有这样或那样的优势和好处,但是对于广告载体而言,选择起来还是慎重些好。

五、最前沿的广告载体——社区广告

社区广告并不是刚刚出现的新型户外广告载体,但是由于早期人们对社区概念的认知偏差,导致我们印象中的社区广告只是简单的广告牌而已,而内容也仅仅局限在公益方面。

随着我国房市的不断升温,一大批新兴社区出现在城市之中,这些新社区不再是简单的居民小区,而是变成了集居住、休闲、娱乐、教育及各种有偿服务于一体的新型商业综合体。加之新材料、新技术在社区广告方面的不断投入应用,使社区和社区广告发生了本质上的变化。

最重要的是社区广告在资金投入方面仅略高于网络载体,而远远低于其他形式的广告载体,但是却很少有企业能够看到广告载体在这方面的巨大潜力,所以对于社区广告而言,它是处于广告宣传领域的最前沿,先占先得的一个优越的宣传机会。

社区广告能比其他广告载体更有效的与消费者建立良好的沟通,换句话说在广告的有效性方面社区广告是最优秀的。所以只要企业抛开先入为主的观点和认知,那么社区广告一定会发挥出其应有的广告宣传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