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品牌专栏
尽管合资的年头并不长,但是东风日产创造着中国合资汽车企业中,最具效率的全产业链竞争模式,在温暖的、亲和的、有责任感的企业人格背后是东风日产在文化、管理、品质、营销、服务等方面稳健成长。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品牌策划方案,央视广告品牌塑造方法,央视广告品牌实战方案。央视广告是企业品牌升级的平台,成为央视广告品牌,助企业腾飞!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品牌故事——东风日产

尽管合资的年头并不长,但是东风日产创造着中国合资汽车企业中,最具效率的全产业链竞争模式,在温暖的、亲和的、有责任感的企业人格背后是东风日产在文化、管理、品质、营销、服务等方面稳健成长。

  广州花都,一个以农业为主的郊区,随着东风日产的到来,正在形成全新的制造、物流服务港。在这里,昔日杂草丛生的土地上,东风日产两个占地超过百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已经赫然屹立。这样的变化仅仅发生在10年左右的时间里。同样,分布在襄阳、郑州、大连的分厂也在创造着制造业奇迹。

  尽管合资的年头并不长,但是东风日产创造着中国合资汽车企业中,最具效率的全产业链竞争模式,在温暖的、亲和的、有责任感的企业人格背后是东风日产在文化、管理、品质、营销、服务等方面稳健成长。

  在广州花都东风日产乘用车有限公司的一楼展示大厅,有一件令人叹为观止的汽车解构艺术品。来自荷兰的世界级解构艺术大师保罗?范罗德耗时3个多月,把一部东风日产天籁进行了艺术解构,并命名为“Journey In Motion”(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将天籁的内部构成完整地展现出来,整车拆解零件达3421个,是迄今拆解车辆零件数量最多的一次。每个螺钉和螺帽都会依照实际位置和真实比例悬挂起来,并且可以在任何时候重新组装起来成为一辆正常运作的车。

 

  这一件蔚为壮观的汽车解构艺术品让人们透过一个个零件感受到机械带来的先进与生命的气息。

  品牌管理大师柯林斯在其著作《基业长青》中提到所有伟大的公司都是“务实的理想主义者”。而“天马行空”这件艺术品恰恰是对“务实的理想主义者”的最好诠释:一辆汽车必须由数以千计的零部件组合而成,缺一不可;而悬挂的展现形式仿佛让这辆汽车插上了翅膀,在空中驰骋,令人震撼和不可思议。

  东风日产就是这样“务实的理想主义者”,作为一家合资汽车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天马行空”般前进:一方面带有日式企业的低调严谨,稳扎稳打持续推进技术革新;另一方面又有着中国企业的灵活矫捷,层出不穷的创新让其在市场上不断超车并持续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