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宝典
  本栏目介绍广告经验,广告技巧,列举成功广告方案,优秀广告创意。为企业做好广告广告方案及广告投放投放服务。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电视是客厅媒体的价值无可替代

刘志奇 智旗品牌营销筹划机构总经理
随着互联网、挪动互联网的开展,媒体的多样化、信息的碎片化、信息传播的即时化,毫无疑问都在冲击电视媒体的位置。但是,电视作为深化中国度庭的媒体,占领着客厅的位置,其价值依然无可替代。
无论时期如何变化,中国的社会构成仍然是以家庭为根本单位,注重家庭的社会文化仍然是主流文化之一。毫无疑问,电视用30多年的时间,深化扎根进中国度庭,成为家庭文化的组成局部,是全家人获取信息、休闲文娱不可或缺的媒体。
因而,关于大多数民生类产品而言,电视媒体毫无疑问是一种战略资源。那么,应该如何运用电视媒体这一资源?
其一、要打造强势品牌,首先必需选择强势媒体;
一个强势品牌的打造,需求有强势的传播,但是,全国数百个电视频道,如何选择?显然,用撒胡椒面的做法,显然是一种糜费。靠谱的做法是是采用“傍大款”,在资源有限的状况下,优先选择央视、湖南卫视这样的强势媒体。
其二、先看价值,后看价钱,综合评价性价比,做出最优媒体决策;
电视媒体价钱年年上涨,这是事实,而且,上涨的,不只是电视媒体,还包括网络媒体和分众、这让很多企业纠结。企业还得做,产品还得卖,广告还得投,电视媒体还不能放弃,咋办?正确的决策方式是,先看媒体价值,后看价钱,分离本身资源配置,综合评价。
其三、用创意的力气,放大媒体投放的价值
任何一个媒体的价值,是根本恒定的,主要以收视率来权衡。但对一个广告主而言,所投放媒体的价值,取决于广告的创意表现。战略精准、表现到位的广告,无疑能放大所投放媒体的价值。而错误的战略、平凡的创意、粗糙的制造,会让所投放媒体的价值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