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经典案例
2003年1月,双汇生鲜肉广告投放央视招标段,当月产值就达12亿元,同比增长65.46%。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成功案例及央视广告优秀方案,央视广告有效方法,央视广告最佳策略分析,供央视广告客户借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双汇生鲜肉:借央视打造“放心肉”的可信度

2003年1月,双汇生鲜肉广告投放央视招标段,当月产值就达12亿元,同比增长65.46%。

 

中国人吃肉吃了几千年,而生鲜肉做广告还是第一次。
2003年1月,双汇生鲜肉广告投放央视招标段,当月产值就达12亿元,同比增长65.46%。

  自人类文明史以来,肉便是人们餐桌上的主要营养美食。尤其是生鲜肉,到目前仍占人们肉类消费的90%以上,几千年来人们习惯于吃那种凌晨宰杀,清晨上市的热鲜肉,并且认为还带着肉温的鲜肉最好。但人们并不知道这种吃了几千年的热肉非常不安全、不卫生,而且肉质发硬、味道发酸。西方发达国家早于上个世纪初便开始研究肉类的安全、营养问题,并推行“冷鲜肉”这一概念,今天的发达国家市场没有我们传统概念的热肉,除少量的冷冻肉外,几乎全部都是“冷鲜肉”。

  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吃放心肉的需求,双汇集团率先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设备,推行“冷鲜肉”放心工程。一开始,虽然也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是因为产品的信誉好,规模大、技术先进,产品肯定放心,但对“冷鲜肉”这一概念并不认识。

  “冷鲜肉”的标准名称为“冷却肉”。由于“冷却肉”名字天生不足,与“冷冻肉”仅一字之差,造成很多消费者不理解、不接受。

  为此,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双汇集团,率先倡导肉类产品的品牌经营,利用已有的先进加工生产设备,把国外的“冷链生产、冷链运输、冷链销售、连锁经营”的肉类营销模式引进国内,建立肉类连锁店,走品牌化经营之路,并提出“双汇,开创中国肉类品牌”。这令全国的老百姓为之一震:肉吃了这么多年,居然没意识到肉还有品牌这一说法。

  为了让广大消费者认识到品牌经营的重要性和带来的好处,让更多的人认识“冷鲜肉”是安全、营养的生鲜肉,双汇决定从2003年元月开始,在中央电视台招标段投放双汇冷鲜肉广告,在我国还是第一次为生鲜肉投放广告。

  一石激起千层浪,双汇冷鲜肉广告投放以来,市场反应强烈,在1月份短短31天的时间里,双汇集团的各种冷鲜肉供不应求,产值、销售、利税各项指标全线上涨,仅产值一项同比增长了65.46%,1月份产值达到了12亿元,许多国内同行几年的总和也没有这么多。

  通过央视广告,广大的消费者逐渐开始关注许多年来一直不曾注意的肉类产品的品牌问题。许多人在此前一直为吃不上“放心肉”而苦恼,从集贸市场上买到了不合格、不卫生的热鲜肉也只有自认倒霉,而更令人担心的是许多猪肉还是病死猪肉、注水肉,这严重地威胁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这些没有品牌、缺乏监督的热鲜肉充斥着市场的各个角落,但消费者却别无选择,只能默默承受。双汇集团在央视投放的冷鲜肉广告就像一颗重磅炸弹,炸醒了人们的健康意识,人们这才意识到市场上还有真正的放心肉。

  4-6月份,“非典”疫情开始在国内传播,在查明是由于不健康的饮食造成疫情传播的原因之后,国人的饮食健康意识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加强。这时,央视招标段的双汇冷鲜肉广告再次适时的出现了,双汇冷鲜肉及各类肉制品顿时成为市场的宠儿。据不完全统计,在4-6月份,双汇集团仅北京一地,就发送了双汇产品300多个品种,总量达1万多吨,其中大部分就是在央视招标段打广告的双汇冷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