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经典案例
专访哈药集团公司总经理兼三精制药总经理姜林奎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成功案例及央视广告优秀方案,央视广告有效方法,央视广告最佳策略分析,供央视广告客户借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三精制药:招标会上有得有失

专访哈药集团公司总经理兼三精制药总经理姜林奎

 

  哈药集团一直以来都是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广告招标会的“熟人”,近几年大量的广告投入使得哈药集团得到了快速发展。对于今年的招标,哈药集团公司总经理兼三精制药总经理姜林奎也有一些新的感受。

  记者: 作为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电视广告招标的“常客”请谈一下本次招标的感受?

  姜林奎: 我们是第四次参加央视投标,我们的态势和策略都比较冷静。 我觉得这次参加投标的新企业特别多,其中有一些新兴行业尤其是润滑油行业的中石化、中石油这些企业的参与,使得今年招标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招标之前,我们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包括教训,对一些媒体报道做了一些综合分析,把信息做了必要的储备,已经初步掌握了一些今年参加招标企业的动向,所以这次招标还比较顺利,但由于竞标很激烈,因此我们基本上做到了有得有失。

  记者: 三精制药今年有哪几个时段中标?

  姜林奎: 我们拿到全年的电视剧特约播映,是下午的,还有四个单元是焦点访谈之前的平面标板。

  记者: 您对今年的中标结果满意吗?总量大约多少?

  姜林奎: 还可以,基本达到预期目标,想得到的基本上都得到了。 至于说总量嘛,我们回头还要再仔细清点一下,现在看大约在一亿四千万左右。

  记者: 哈药集团广告放量一直很猛,下属的各个企业在广告投放上有什么不同?

  姜林奎: 每个企业都不一样,一直表现比较突出的是哈药集团制药六厂。哈药集团分别在不同层面细化了各个下属企业的销售模式,其中有三个企业主要采用了广告推广策略。从1997年开始,我们就开始在中央电视台全面投放广告,到现在为止已经六年多了,由于比起其他的企业和今年刚刚到央视来招标的企业,我们还算经验丰富。这次参加竞标还是采取了比较理性的应对态度。我们医药行业因为产品的毛利不同,采取的营销模式也不一样,我们根据企业不同的特点采用不同的营销手段。因此在广告策略上也会有一些差异。

  记者: 三精制药是否会考虑网络媒体的广告投放

  姜林奎: 三精制药在网络媒体上的广告一直做得不是很多,投入量也就比较少。我认为网络媒体受众面比较窄,因为网络受众群体的文化水平、年龄层次和我们的品种的适合人群有时候不是很吻合,这样容易造成广告资源的浪费。我们产品的广告应该和感性强媒体联系在一起,如果和理性强的媒体结合在一起的话,效果有可能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