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经典案例
2006年央视《同赢》杂志第2期(下)——通用电气的主副品牌延伸法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成功案例及央视广告优秀方案,央视广告有效方法,央视广告最佳策略分析,供央视广告客户借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通用电气的主副品牌延伸法

2006年央视《同赢》杂志第2期(下)——通用电气的主副品牌延伸法

  “通用电气”(GE)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用于家用电器产品的总品牌。许多高档商品的主品牌都面临着生产能力过剩和零售商场势力不断增强的问题,这导致了产品利润减少和争夺市场份额的压力增大。在此情况下,如何将品牌垂直拓展到超高消费领域,成为最大的问题。

  在这种状况下,通用电气最终决定引进两个新的电器副品牌来求得平衡,这就是“GE profile”产品。

  通用电气试图在电器市场更上一层楼的同时,也需要向下调整扩展,但是在这个市场中使用“GE”的品牌,即使与副品牌或托全品牌一起使用,也会碰到同类互相残杀的危险,并破坏品牌形象。

  鉴于这些风险,为中低档市场专门创建一个品牌名称无疑是最保险的做法。通过引进已有的品牌,通用电气克服了这些困难,最典型的就是通用电气收购了“Hotpoint”。

  “Hotpoint”是一个溢价产品品牌,有巨额的资产净值,通用电气将“Hotpoint”重新定位成二级产品或低档产品,从而进入所需的目标市场,又避免威胁到自己的“GE”品牌。

  通用电气品牌升级表现出色的原因有两个:

  一是这一新品牌的目的在于改善现有的人们熟知的品牌,而不是试图成为名望的象征。依靠现有的品牌来改善定位,克服了产品信誉方面遭遇的困难。

  二是这一新品牌的产品显然不同于高消费领域的“GE”产品,其部件和特征更为优良,设计、外观和触觉也都很独特。如果产品本身的同质性较强,难分档次,那么副品牌战略就很难奏效。

  这三种通用电气的产品都有各自清晰的目标市场,就减少了在非目标群体中出现混乱的可能。

  主副品牌策略是指一个主品牌涵盖企业的系列产品,同时给各个产品打造一个副品牌,以副品牌来突出不同产品的个性形象。从通用电气运用主副品牌的品牌升级策略,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采取纵深升级还是横向升级,升级产品和主导产品之间都需要有较强的一致性,而且要注意速度不能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