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经典案例
飞机座位头枕上就有“中国玉米油——长寿花”的宣传广告;在乘车去往邹平的高速公路上,巨大的由倪萍代言的长寿花玉米油广告牌也迎面而来;而由张国立、邓婕代言的“中国玉米油城——山东西王”宣传广告悬挂在马路两侧的广告牌上……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成功案例及央视广告优秀方案,央视广告有效方法,央视广告最佳策略分析,供央视广告客户借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长寿花玉米油

飞机座位头枕上就有“中国玉米油——长寿花”的宣传广告;在乘车去往邹平的高速公路上,巨大的由倪萍代言的长寿花玉米油广告牌也迎面而来;而由张国立、邓婕代言的“中国玉米油城——山东西王”宣传广告悬挂在马路两侧的广告牌上……

  阳春四月,柳絮飘拂,花香缤纷。春光明媚的大好季节正是播种的最佳时期,也是我们开始与客户沟通的好时节。山东除了有“莱阳鲁花”这个全国知名品牌外,滨州市邹平县还有两家玉米油龙头企业“西王”和“长寿花”。因此,我们也在4月份开始了山东之行,希望能更深入的了解这两家优秀的食用油企业。

  乘机飞往济南时,飞机座位头枕上就有“中国玉米油——长寿花”的宣传广告;在乘车去往邹平的高速公路上,巨大的由倪萍代言的长寿花玉米油广告牌也迎面而来;而由张国立、邓婕代言的“中国玉米油城——山东西王”宣传广告悬挂在马路两侧的广告牌上……在没有进入企业前见到这些宣传广告,更加吸引我们想尽快走进企业一探究竟。

  长寿花金胚玉米油——中国玉米油第一品牌

  走进长寿花品牌所属三星集团的主办公楼,“创世界知名品牌,建国际一流企业”的标语就首先映入眼帘。我们与集团长寿花总经理王明星和品牌市场部经理马祥等进行了会谈。三星集团是中国第一家专业生产、销售玉米油的企业,已有十几年的发展历史,“长寿花”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2009年12月18日,中国玉米油(HK.01006)股票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也是中国玉米油业唯一上市公司,这标志着长寿花玉米油由此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不仅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更能够通过上市的优势,使长寿花玉米油更好地走出国门迈向世界。

  三星集团目前在全国共建有5个玉米油生产基地,营销网络不断扩大,产品已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地区,成为沃尔玛、家乐福等全国大型连锁超市的畅销食用油品牌,成功树立了长寿花中国玉米油第一品牌的形象。“集团品牌影响力、网络覆盖扩张、消费者和经销商策略”是三星集团目前发展的主要目标,企业非常注重品质和品牌建设,认为高品质产品和知名品牌是企业成长的重要因素,保证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是企业发展的内动力。企业也一直坚持商标战略与名牌战略并举,不断提高自主品牌创新能力,品牌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没有比心更高的山。作为中国玉米油的探路者,三星集团经过几年的韬光养晦,如今宝剑出鞘,已发展成为中国玉米油领先品牌。而品牌的塑造、宣传和提升自然离不开电视媒体的广告投放。有电视媒体投放,自然又离不开中央电视台,企业非常关注央视的广告资源,也相信央视中央媒体的权威性、覆盖力和影响力,2010年在央视投放《朝闻天下》和《经济信息联播》等栏目,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2011年,长寿花的电视媒体广告投放策略已明确,将在央视和山东等其他省级卫视投放,并密切关注央视的黄金广告资源。2012年,企业将会加大在央视的投放,并争取在2012年黄金资源招标上有“长寿花”的声音。

  西王玉米胚芽油——“中国玉米油城”

  在走访西王邹平总部之前,我们走访了西王北京运营中心,与西王市场部团队进行了深度沟通。他们也邀请我们到山东邹平总部走访,与企业高层进一步交流。到西王集团刚下车,就能闻到浓香的玉米胚芽味,不得不让我们感叹真的是到了玉米油城了。我们与西王食品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穆振海和副总监林正禹进行了会谈。西王集团成立于1986年,是一家以玉米深加工和特种钢材为主业,投资涉及置业、酒水、物流、热电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全国大型工业企业。“打造百年基业,建设现代西王”是企业的宏伟蓝图,“健康西王、诚信西王、忧患西王、快乐西王”是企业的价值观,推进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的融合,文化兴牌,品牌兴企,一直是企业走特色西王文化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之路。

  2008年8月18日,西王集团北京运营中心成立,奠定了西王集团向全国进军的基础。2011年2月23日,“玉米油王”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A股市场,成为国内A股市场玉米油第一股。西王集团目前以北京运营中心为依托,以玉米油、果糖、低聚糖等终端品牌消费品的产品品牌运作为主线,创新营销策略和品牌传播模式,构建市场网络体系,加大产品品牌的延伸和推广,提升西王品牌价值,并表示企业有塑造专业健康油和健康糖龙头企业的信心。企业五年规划要突破500亿,十年内要突破千亿。起初在山东、江苏、浙江等区域有市场,2011要在全国26个城市全面铺开市场。

  在参观西王玉米油小包装生产车间时,我们能感受到企业生产“安全油、放心油和健康油”的严格要求和严谨态度,企业也将“卫生求生存,质量求保障”作为发展的内在动力,从而保证消费者食用的健康安全;在与企业员工访谈时,我们了解到集团专门为西王村民和企业员工建设“福利楼”,并免费供应水、电、燃气费和蔬菜,足可以见证企业发展的“以人为本”;在参观西王展览厅时,我们也了解到企业领导的创业艰辛历史和企业的飞速发展,展厅内陈列创业时的生产工具和历史文物让我们接受了一次企业创业的洗礼,尤其是栩栩如生的泥塑像让我们受到熏陶和感染,更让我们感受到企业特色文化之沉淀。

  在电视媒体广告投放选择上,企业会继续采取综合多元化策略,以央视为主,地方卫视为辅。2010年在央视一、二、三、八套均有栏目广告投放投放作用和效果明显,产品销量快速增长,2011年会加大投放,2012年会在黄金广告资源招标上亮相。

  后记

  此次走访邹平县,闻名不如一见,既感受到了全国百强县的“悠久文化”和“人杰地灵”,又领略到了两家玉米油企业的“实力雄厚”和“智慧经营”。两家玉米油企业都在一个县城,既相互竞争,又相互促进,共同倡导健康玉米油的经营理念。两家大企业正蓄势待发,逐步迈向全国市场。“生产第一,安全第一,卫生第一,质量第一,健康第一”是所有食品行业的服务宗旨,也对所有食品企业和我们客户服务人敲响了警钟。民以食为天,食用油在生活中必不可少,只有生产出绿色、营养、健康、安全的食用油,才能让百姓放心,方能引导高品质的生活潮流。

  田宁 张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