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近年来,上央视“烧钱”的卫浴企业愈来愈多,砸重金只为在央视“露脸”,科勒、乐家、箭牌、乐伊、惠达等国内外卫浴知名品牌均在央视广告客户名单之列。不少企业认为攀上央视,品牌就变得高档了,记者搜集近两年国内卫浴企业投放的广告视频,归纳出国内卫浴广告片几个“战术”特征: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卫浴广告谈感情 情色广告赚足人气

近年来,上央视“烧钱”的卫浴企业愈来愈多,砸重金只为在央视“露脸”,科勒、乐家、箭牌、乐伊、惠达等国内外卫浴知名品牌均在央视广告客户名单之列。不少企业认为攀上央视,品牌就变得高档了,记者搜集近两年国内卫浴企业投放的广告视频,归纳出国内卫浴广告片几个“战术”特征:

  近年来,上央视“烧钱”的卫浴企业愈来愈多,砸重金只为在央视“露脸”,科勒、乐家、箭牌、乐伊、惠达等国内外卫浴知名品牌均在央视广告客户名单之列。不少企业认为攀上央视,品牌就变得高档了,记者搜集近两年国内卫浴企业投放的广告视频,归纳出国内卫浴广告片几个“战术”特征:

  国内卫浴广告:无故事情节的宣传片

  1、明星战术

  近两年卫浴行业兴起了明星代言风潮,李冰冰、范冰冰、郭晶晶、孙俪、贾静雯、濮存昕、李嘉欣、徐静蕾、王力宏、王珞丹等先后成为卫浴企业代言人。其中的一些当红明星为企业拍摄的广告片叶投放了央视广告。太多明星了,究竟谁代言了谁家的品牌,观众着实很难分清了。不过一票美女、帅哥也可以让观众享享眼福。

  2、美女战术

  不请明星拍广告,但“爱美之心人兼有之”,不少卫浴企业认为,请来美女拍广告片总是没错的,而且他们也努力践行这个理论。申鹭达卫浴一智能花洒广告中有一美女拿着花洒,湿了头发,只穿了衬衫翩翩起舞,貌似很享受的样子,广告的主题是享受生活。此外,中宇卫浴回归国内的广告片中国,中国古典美女、欧洲风情美女,看美女还是产品,这个就看观众的口味了。

  3、“海量”战术

  “堆产品”也是国内卫浴广告的一大特征,上一回电视不容易,各卫浴企业想让自己各个代表产品都露一下脸,四维卫浴、美加华卫浴、恒洁卫浴等卫浴品牌的广告片中马桶、浴缸、浴室柜等卫浴空间产品样样俱全,不过挺适合时下“整体卫浴”这个概念。

  澳斯曼卫浴的广告片中,就用了“人海”的战术,不同造型的人出来就一句话,“你净化了吗?”, “净化卫浴”究竟是什么意思,不知道你看懂了,反正我是没看到净化是什么意思。

  国外卫浴广告:创意十足的故事片

  科勒推系列“情色广告”

  国内卫浴广告很少有故事情节,再来看看国外卫浴品牌的广告片,科勒的广告真是不得不让人佩服老美的创意,一个男人看到一个漂亮的女水管工,立马冲回家将各种东西往马桶里倒,希望堵塞马桶,结果科勒的马桶冲水能力太强,什么都给冲走了,男人的老婆走出来看到这一幕,留下男人一脸无奈的表情。看这样的马桶广告,有故事,有情节,一笑之后我们还能记住科勒马桶的冲水功能。科勒卫浴近年来的类似“情色广告”,如“求婚”、“尴尬”、“圣水任务”等等赚足了好评。

  TOTO单一产品功能展示

  TOTO最新的卫洗丽产品的广告片也是两个女人聊家常,配合效果图,讲述了这个卫洗丽产品的功能;科勒纽密产品也是突出其智能化功能。

  在厦门陶瓷卫浴创新论坛上,九牧集团营销总裁张彬谈到,国内卫浴广告很多都是在“叫卖”,卖产品,而国外的卫浴更多是在跟观众“谈感情”,讲述产品是如何关心消费者、如何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味和档次。

  很多卫浴企业坦言,重金在央视或者各个火爆卫视投放广告是为树立经销商的信心,但是既然投了钱,就该做出一点有诚意的产品,有诚意的广告来。现在的消费者已经进入了理性消费时代,谁的嗓门大,谁上了央视,对消费者购买产品的影响越来越小,产品+感情的品牌推广方式或许能打动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