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2012年央视广告招标招标预售中,旅游行业在央视的广告投入不断增加。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2012年旅游业继续加大央视广告投放

2012年央视广告招标招标预售中,旅游行业在央视的广告投入不断增加。

      2012年央视广告招标招标预售中,旅游行业在央视的广告投入不断增加。具体来看,省级集群广告的客户量和投放额都有一定增长,山东、重庆、江西、福建、河南、河北等均签订了央视2012年的黄金广告资源,全力打造区域旅游品牌。此外,新兴的子行业如工业园区也有亮点表现,开发区投资运营企业华夏幸福基业也签约认购央视2012年的广告资源。 

  旅游业是关联度很高、带动性很强的行业之一,其发展对于拉动经济、促进就业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009年底,国家颁布《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明确指出要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意味着中国旅游业正在融入国家战略体系,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时期。

  2010年,全国旅游业同比增长了21.7%,2011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18%,西部某些省份的增长甚至超过了40%。城镇化和人口结构的成熟将贯穿未来十年,调结构扩内需的主题也将更加凸显,这都为旅游业持续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必要的经济条件。国家文化政策的推动,国民精神层面需求的提升,也将推动旅游消费的增长。

  旅游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竞争的日益激烈,都对旅游单位的品牌打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国内旅游行业形象推广和品牌建设在连贯性、长期性、专业化、品牌化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提升,也开始注重借助高端媒体和重大事件进行营销推广和品牌传播,参与的旅游组织与企业层次也不断增加。

  相较其他行业,旅游景点知名度提升的需求更甚,这也是近年来央视旅游广告爆发式增长的重要原因。随着行业发展加速和成熟,相信包括媒体广告投放、活动推广等在内的旅游业营销竞争将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