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联通 渠道建设 电信运营商 易宝 第三方支付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中国联通完善电子渠道支付服务

联通 渠道建设 电信运营商 易宝 第三方支付

  

  随着通信行业竞争加剧,行业竞争形态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以产品、价格为主的竞争转向以服务为主的竞争,服务成为主导竞争格局的重要因素。渠道作为企业完成客户沟通、产品、服务交换过程以及实现价值、产生效益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各大电信运营商争夺的主要阵地。

  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我国电子商务市场整体交易规模为1.88万亿元,同比增长25.0%,环比增长7.3%。其中,电信行业也不甘落后,三大电信运营商纷纷涉足电子商务,加速电子渠道建设。记者了解到,与传统的营业厅、代理商、直销等渠道相比,电子渠道7×24小时为客户提供话费账单查询、通话详单查询、缴费、充值、积分查询、业务受理等多项服务,服务不受地域、时间限制,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和满意度的同时,还能分流运营商的压力,降低运营成本,已经成为未来电信运营商的核心渠道。基于电子渠道的强大功能以及行业发展大趋势,电信运营商也开始纷纷涉足电子渠道。早在2008年重组之初,中国联通即组建了电子渠道中心,并开始与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机构易宝支付进行合作,实现网络支付功能。目前,联通电子渠道包括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短信营业厅等五大电子渠道,通过这些渠道,用户不仅可以实现网上交费、办理宽带和固定电话业务等近百余种联通业务。

  作为电子渠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支付也是联通开拓电子渠道以来非常重视,并努力建设和完善的业务领域。最早与联通展开合作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易宝支付根据联通的业务发展需求,定制个性化的支付方案。据介绍,目前,易宝支付为联通提供的支付服务主要有: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迷你终端机、自助终端机和快捷支付等。另外,还利用自身的互联网资源、银行资源等行业优势为联通提供相关的营销推广服务,推动交叉营销,从而实现为联通“创造交易”。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联通正通过积极联手第三方支付机构,打造全面开放的电子商务平台,力争在三年内将电子渠道打造成为销售服务的主渠道。(中华工商时报)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