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格力空调 无悬念 增长周期 空调行业 空调品牌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品质保障 格力空调稳健增长几无悬念

格力空调 无悬念 增长周期 空调行业 空调品牌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行业调整时期,凭借变频产品逆势增长,以及市占率与毛利率的稳步提升,格力空调维持稳健增长几无悬念。而依靠变频领域的先发优势,格力空调已为其在行业新增长周期中爆发奠定了基础。

  一方面,国内空调行业竞争格局稳定,强者恒强,格力空调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在本轮调整中市占率不断提升另一方面,格力空调议价能力强,产品价格稳中有升,伴随着铜等原材料价格回落,格力空调的盈利能力也在不断提升,这“两率”提升有助于抵消行业景气下滑对于经营业绩带来的压力。

  领先的技术水准,有力保障了格力空调的品质,使得故障维修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准,从而积累起较高的市场美誉度。自2005年1月1日起,格力空调开始实施“家用空调整机6年免费包修”,而同一时期国内同类空调品牌中,整机最长包修期多数只有三年目前格力还针对变频空调推出“两年免费包换”服务承诺,这在当前变频市场也是绝无仅有的。包修和包换的承诺意味着巨大的潜在成本,但是从公开数据来看,公司售后服务成本并未显著上升,印证了其产品过硬的品质保障。

  另外,新的节能补贴政策出台,也有望为龙头公司实现逆周期增长提供助力。此次补贴强调高能效产品销售占比的提升,着眼于能耗水平阶梯升级,掌握核心科技的格力空调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