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海尔集团 破题 企业制度创新 企业可持续发展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海尔创新管理模式“破题”企业可持续发展

海尔集团 破题 企业制度创新 企业可持续发展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企业如何应对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讨论在全球逐渐展开。在此背景下,9月1日,以“做强做优:世界经济变局下大企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2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在吉林拉开帷幕。在本届峰会上,海尔集团成功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及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并成为两项榜单中排名最高的家电企业。在大会现场,海尔集团CEO张瑞敏受邀发表了主题演讲,从管理模式变革的角度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积极建议,受到与会嘉宾一致好评。

  记者获悉,本届峰会由中企联、中企协主办,国务院国资委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进行了重要讲话。在现场,张瑞敏发表了题为《世界经济变局下的大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对世界经济变局下企业可持续发展遇到的障碍和启示进行了深度解析。他表示,当前全球产业界正掀起第三次工业革命,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企业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跟上时代节拍,而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实现观念、体系、制度的创新。

  记者现场了解到,海尔的人单合一双赢模式体就是企业制度创新的代表。该模式紧跟互联网时代步伐,将传统“以企业为中心”的管理模式变为“以用户为中心”,通过让用户全流程参与实现了与用户的零距离。在这一模式下,海尔集团8万员工变成2000个自主经营团队,每名员工动态地根据用户需求灵活应变,实现自驱动、自运转、自创新。

  张瑞敏的演讲受到与会专家和全球企业界领袖的高度评价。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在做主题报告的时候表示,海尔人单合一双赢模式是绝对创新的,领先的。

  在本次峰会上,主办方还公布了2012中国企业500强及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海尔集团分别以第72名和第26名入选两项榜单,成为两项榜单排名最高的家电企业,该荣誉是对海尔品牌建设和全球快速发展的高度肯定。

  在全球领先的创新管理模式推动下,海尔在过去五年间保持了两倍于行业利润复合增长率的高速增长,实现了全球白电市场的“三连冠”。在今年全球家电市场不景气背景下,海尔集团今年上半年收入和利润增幅均大于行业增幅的两倍,并且利润增幅大于收入增幅,在整个行业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