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中央空调市场 中央空调工程 中标项目 市场推广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格力中央空调强势突进 频繁中标市场标杆项目

中央空调市场 中央空调工程 中标项目 市场推广

  2012年,格力正以惊人的速度在中央空调市场取得逆势突破,在《暖通空调资讯》2012年中国中央空调市场上半年报告中,格力以14.5%的市场占有率历史性地取得第一。在此之后,格力中央空调以12个优质项目先后中标的消息,证明了不菲的业绩。

  据格力电器有关负责人介绍,格力中央空调近期先后中标了益阳市桃江县口味王槟榔生产基地空调项目(4.5万平方米)、潍坊万锦国际广场空调项目(10万平方米)、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办公大楼空调项目(12万平方米)、常熟市第三人民医院迁建工程空调项目(3万平方米)、绵阳师范学院图书馆及综合办公楼中央空调工程空调项目(3万平方米)、驻马店市乐山商场平舆店中央空调工程空调项目(1.2万平方米)、沁阳市文化艺术中心中央空调工程空调项目(2.6万平方米)、山西省平定县阳泉东升广场空调工程空调项目(30万平方米)、重庆商社电器集团下属项目改造空调工程空调项目(6万平方米)、安徽芜湖德豪润达集团生产厂房空调工程空调项目(3.5万平方米)、河北沧州献县人民医院空调项目(3.1万平方米)以及四川广都酒店空调工程空调项目(2.6万平方米)总共12个优质的中央空调标杆项目。其中最高造价达到1200万元。

  格力电器表示,仔细分析这些中标项目,会发现格力在2012年取得了多方面的突破。“在中标的中央空调项目中,不再是模块机、单元机为主体,甚至多联机已经不能给格力人带来欣喜,这些项目中,更多的是被约克、开利、麦克维尔、特灵等外资巨头把持多年的离心机、螺杆机项目。”

  该负责人举例称,如潍坊万锦国际广场空调项目,该项目是潍坊市招商引资项目及重点工程之一,项目一期商业广场面积10万平方米, 吸引了外资四巨头以及顿汉布什和美的参与,竞争异常激烈。最终该项目采用了3台格力离心机。在绵阳师范学院图书馆及综合办公楼中央空调工程空调项目、安徽芜湖德豪润达集团生产厂房空调工程空调项目、河北沧州献县人民医院空调项目以及四川广都酒店空调工程空调项目中,格力冷水机组均击败了众多外资巨头。“在中标的项目中,冷水机组取得的突围确实备受瞩目。”

  此外,众多优质项目的中标,标杆示范效应开始显现。如重庆商社电器集团下属项目改造工程空调项目,该项目是对设备按原配置冷量进行更换,由于地处重庆市核心地带,且早期建筑中未预留足够的施工空间,在不破坏原有土建的基础上,同时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格力经过仔细考虑,最后采取了现场分解、吊装及现场组装施工的方案,工程施工得到完美的解决。项目的成功中标为重庆地区离心机项目树立了典型的样板工程,同时也为商社集团旗下众多产业的后续主机改造工程提供了典范,在当地的离心机市场推广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格力中央空调的理念是‘系统解决,一步到位',通过优秀的产品和技术,以及专业性、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满足了商业办公、地产住宅、文体卫生、工业生产、交通运输等五大行业用户的需求。正是在这种服务、品质和技术多方面的驱动下,格力中央空调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事实上,根据权威第三方机构《暖通空调资讯》的最新报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格力成功超越多年霸主大金,已经登上中央空调销售额冠军的宝座,格力表示将要在2012年冲击中央空调100亿元销售额的历史目标。

  业界专家分析称,受中国经济宏观调控以及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影响,2012年中国中央空调市场行情持续吃紧,尤其是在和多联机紧密相关的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格力始终坚持技术驱动的方针,全力开拓中国中央空调市场,在多联机取得突破的同时,冷水机组方面也取得技术和销售的突破。“传统外资四大家族对中央空调冷水机组市场的霸占,正被格力逐渐打破,这一领域未来的增长空间极大,好戏还在后面。”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