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奇瑞杯 汽车设计 汽车行业 颁奖典礼 汽车技术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第二届“奇瑞杯”大学生汽车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即将举行

奇瑞杯 汽车设计 汽车行业 颁奖典礼 汽车技术

  

  由奇瑞汽车与江苏大学联合发起的第二届“奇瑞杯”大学生汽车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即将在近期举行。作为着眼于未来汽车技术,尤其是注重汽车外观设计和前瞻技术设计的创新性汽车设计大赛,此项比赛以其注重产学研合作的务实举办方针,充满惊喜的参赛作品有望获得更多业界人士关注。

  第二届”奇瑞杯”大学生汽车创新大赛于今年3月份启动。本届比赛秉承了第一届大赛的办赛理念,要求设计者从工业设计和前瞻技术角度出发,以个性化、人性化及智能化、环境友好为前提,设计未来汽车。在创新性与科学性兼顾的前提下,强调独特的创新理念以及匠心独运的设计亮点,力求对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产生引导意义。此次比赛作品依旧集中在汽车外观设计和汽车前瞻技术设计两个领域。截止到目前,五个多月时间里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作品101件,其中整车造型类作品91件,汽车技术类10件,这些作品将角逐两个组别的20多个奖项和若干鼓励奖。

  据悉,第一届“奇瑞杯”大学生汽车创新大赛曾于2011年4月举办。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有30多件作品获奖,其中部分获奖作品的设计甚至在奇瑞2012年北京车展的部分概念展品中得到了应用。这一方面体现出“奇瑞杯”大学生创新大赛的赛事水平和技术含量,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奇瑞对于未来技术人才的培养、重视,以及在汽车前瞻技术设计领域产学研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自成立以来,奇瑞汽车一直将对汽车技术的突破和积累放在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专注于技术研发,这使得奇瑞在一系列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已获得完整的产品正向开发能力,在国外市场上也为中国汽车赢得了“汽车设计与大品牌有可比性”的中肯评价(巴西《汽车行业》主编语)。而在人才培养方面,奇瑞汽车从大学生开始着眼,推动优秀赛事成果迅速向实用化和产业化转变,极大程度地激发了大学生群体在汽车设计领域的投入热情。通过对技术人才的不断发掘和培养,奇瑞不仅打造出一批世界一流水平的技术研发团队,更通过强有力的竞争产品,在全球汽车产业格局中,不断展示着“中国力量”的崛起。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