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核心科技 格力电器 “常胜”传奇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掌握核心科技 格力电器书写“常胜”传奇

核心科技 格力电器 “常胜”传奇

    

  2012冷冻年又被称为中国家电产业的“冷年”,受房地产市场萎靡、中大型项目的停建及缓建等外部环境的影响,中国家电行业频频受挫,各品牌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在错综复杂的行业竞争中,有这样一支“常胜军”,一如既往的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屹立于行业最顶端。这就是格力电器,它用品牌实力打造逆势进取、奋勇拼搏不断书写着“常胜”的传奇。

  低迷市场,格力一枝独秀

  2012年我国家电行业增速进一步趋缓,增幅由去年同期的两位数回落至个位数。1-4月,亏损企业数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7.2%。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增幅仅为3.3%,增长明显乏力,冰箱、洗衣机、彩电销量和销售额都在同比中有所下降。受重创较深的中央空调行业,相比2011年上半年,行业规模同比下滑约10%,其中超过半数的中央空调企业在过去的半年度中业绩下滑,整个局势不容乐观。

  8月23日,格力电器公布的2012半年报,打破了这一沉重局面。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83.03亿元,同比增长20.04%;净利润28.71亿元,同比增长30.06%。格力所取得的成绩,早已超出市场预期,有效缓和了炎炎夏日家电市场的焦灼。

  更为可喜的是,格力中央空调在上半年不仅取得了超过30%的增长幅度,同时还继续保持了在民族中央空调企业中的绝对领先地位, 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蝉联民族中央空调企业第一。并首次超越大金,成为国内中央空调市场中的新王者。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格力电器通过领先的核心科技、种类齐全的产品线,充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各种需求。在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前,格力电器凭借产能、物流布局等优势,准确的市场预测及把握,厚积薄发,再一次彰显了民族品牌的整体实力与深厚底蕴。

  创新科技,构筑核心竞争力

  格力电器能在家用空调及中央空调领域内获得全面领先,原因在于其准确的产品定位和专业化发展道路。“自主研发掌握核心科技”一直是格力秉承的理念和宗旨。

  成立20年来,格力始终专注于空调技术的研发,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提高自身竞争力。格力认为,只有加快技术研发速度,加大自主创新的投入,将核心科技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真正把握行业发展的话语权,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惟进取也故日新”,格力一直保持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的姿态,努力追求完美质量,日积月累中逐步提升品牌价值。所以,格力对技术的用心与投入早已不言而喻,是名副其实中国空调业技术投入费用最高的企业。其高效直流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1赫兹变频技术、R290环保冷媒空调、无稀土磁阻变频压缩机等多项核心科技被国家权威机构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创新永无止境,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与源泉。截至目前,格力电器拥有国内外专利60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300多项,是中国空调行业中拥有专利技术最多的企业。20年商场的磨砺与考验,使格力早已沉淀为“中国创造”民族品牌的骄傲。

  强大的科技实力是打造卓越品质的核心与前提,格力用高品质、高科技回报社会、赢得市场。技术的创新,丰富的产品线、不断优化的服务及完善的销售体系,格力正努力打造实力雄厚、规模宏大的世界知名品牌,昂首阔步于国际市场激烈的竞争洪流中。

责编: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