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型号 变频空调 入围名单 格力空调 节能产品 空调品牌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第六批节能惠民目录公布 格力空调入围型号3559个

型号 变频空调 入围名单 格力空调 节能产品 空调品牌

   

  近日,第六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空调入围名单公告,格力电器申请的所有型号全部中标,入围名单中再添212个型号,其中120个定频型号、90个变频型号中标。至此,格力空调在节能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的入围型号总数升至3559个,位于空调品牌中入围型号数量之首。

  据“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目录,格力空调在第一批有269个型号入围,第二批有236个,第三批有274个,第四批有1668个,第五批有900个,第六批有212个,总入围型号数为3559个,在空调品牌中数量最多。

  过硬的产品是最大的惠民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一方面是通过给消费者补贴来倡导绿色消费,另一方面更是对节能产品提出更高要求。只有过硬的产品,符合国家规定的节能高效的要求,才能给消费者带来恩惠。

  “实际上一个制造业你的诚信首先体现在产品质量上,消费者不是因为你的价格低而说你的产品好,你的品牌好,更多的是因为你的品质好,你给别人带来的是一种新的感受,是全新的生活,这样的产品走向世界,自然也会给中国带来好的形象,对中国有更多的信任,这些都是用好的产品换来的。”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告诉记者。

  正是因为格力电器倡导产品质量至上的理念,才有了格力产品质量过硬的行业共识。在格力,还有一种管理理念,即向科技要成本,原材料成本绝不降低。格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材料质量的保证是产品品质保证的根本,公司通过管理成本的降低、科技创新等方法来解决目前行业面临的成本上升问题,但是在原材料这一块儿绝对不能偷工减料,绝对要保质保量。”

  多年来,格力电器通过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推出顺应市场潮流的绿色节能产品。目前,格力电器有超过5000人的科研团队,拥有技术专利超过6000项,仅2011年就新增专利1400多项,平均每天就有4项专利技术在格力电器诞生,主要技术指标已超越美、日、欧等发达国家同类技术水平。好的产品让消费者免去耗电量大的负担,免去维修的烦恼,免去温度无法满足需求的无奈,借国家节能惠民政策,格力空调用优良的产品给消费者带去双重恩惠。

  格力变频空调是首选

  在后两轮的入围名单中,格力变频空调有380个型号入围。在家用空调领域,因为节能环保的特性,变频空调发展迅猛,短短几年市场占有率从不足10%发展到2012冷年的30%,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国内变频销售占比会继续提升,变频空调整体销量仍有上升,其发展仍是行业的主流。第三方权威机构产业在线近期公布的家用变频空调及其压缩机供给月度报告也显示,今年7月,我国家用变频空调内外销总量达258.01万台,占行业总量的30.5%。

  数据还显示,2012冷年(2011年8月至2012年7月),格力变频空调累计销售1266.4万台,高出第二名539.4万台,占行业变频空调总销量的40.63%,约等于第二名至第五名的总和,蝉联市场销量、市场占有率双料冠军。

  家电产业资深观察家刘步尘也将格力变频空调后来居上归因为“技术主导型企业的后劲所在”。

  据了解,格力和同行企业的最大区别,在于格力多年来一直将科技研发与产品创新置于最高战略位置,格力多年保持中国空调行业“研发投入最大”、“研发人员最多”。2011年,格力用于空调相关技术研发的费用投入超过30亿元,2012年则更多。格力也是国内唯一掌握1赫兹变频空调核心技术的企业,其低频控制技术已超越变频技术最为成熟的日本空调企业。2011年,格力1赫兹变频技术开始向全线产品普及,市场畅销的U系列、V系列、Q系列、睡梦宝Ⅱ代等新品均采用了1赫兹技术,由此产生了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与品牌拉动力。

  基于变频空调的市场趋势及格力电器对变频空调核心技术的掌握,格力变频空调受到追捧,成为消费者首选空调。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