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一汽 标杆车型 大众品牌 大众汽车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一汽-大众8月销量突破11万辆

一汽 标杆车型 大众品牌 大众汽车

   

  近日,乘联会8月销量数据公布。得益于旗下各款产品全面发力,一汽-大众8月份终端销量达到110,850辆,位列国内汽车企业榜首。这也是一汽-大众继5月、7月后,再度夺得单月销量冠军。其中,大众品牌销量达到84,635辆,同比增长30.2%,全新速腾更以20,007辆的优异市场表现,成为A+级市场的销量冠军;奥迪品牌A6L、A4L、Q5三大国产车型共销售26,215辆,持续领跑国内豪华车市。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一汽-大众已累计销售整车779,909辆,同比增长22.6%,总销量排名持续提升,稳居国内车企第一阵营。

  速腾领衔 一汽-大众全品牌持续发力

  进入8月以来,大众品牌方面延续强劲的增长势头,多款产品稳居万辆阵营。迈腾2012款凭借大设计、新科技、高品质的产品优势,自上市以来连续数月销售超过1.4万,8月份以15,008辆的销量展示出B级车的领导者风范;作为A+级市场的标杆车型,全新速腾8月销量达到20,007辆,同比增长76.9%,以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与卓越的产品品质,成为国内A+级市场难以逾越的标杆车型;高尔夫、宝来、捷达则在各自所在细分市场表现优异,5月销量分别为10,498辆、18,008辆、17,513辆。

  凭借卓越品质和产品组合,奥迪品牌销量持续保持增长势头,并在8月份市场表现抢眼。奥迪三大国产车型共销售26,215辆,各款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上遥遥领先,进一步拉大了与竞争对手之间的距离。其中奥迪Q5销量达到6915辆,同比增长32.4%,奥迪A6L销量超过10,666辆,同比增长12%,奥迪A4L也以8,634辆的销量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体系致胜 一汽-大众践行可持续发展

  全系产品持续热销的同时,一汽-大众在体系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方面也取得了突出成果,体现出企业致力于成为“高品质汽车代名词”的决心。8月31日,在第十五届成都国际车展上,一汽-大众隆重发布了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详细介绍了一汽-大众近年来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足迹和成果,以及在战略、经济、环保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工作和规划。更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是国内首家经过第三方权威审验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汽车合资企业。正如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安铁成所说:“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企业,一汽-大众始终以做“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和员工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公司为”为愿景,坚持造价值经典汽车,促人、车、社会和谐。同时,随着企业的持续发展壮大,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也在逐渐成熟与完善。”

  近年来,一汽-大众逐步加快了工厂建设和布局,为了保证2015年实现165万辆的产销业绩,一汽-大众制定了2015战略,将系统性的构建企业竞争优势。随着成都工厂全面投产和佛山工厂的即将落成,一汽-大众不仅改善了产能不足的劣势,更形成了长春、成都、佛山三大生产基地的布局,为企业未来的跨越式发展夯实了基础。在保证了基础生产设施的同时,一汽-大众一直致力于在研发层面增加实力,已确保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在研发体系建设方面,一汽-大众过去6年累计投资近10亿元,保证了重点投资项目的进展。在研发人员从400人增加到现在800多人,已形成了从概念开发、造型到结构试验、零部件试验直到整车试验的完整开发体系。

  8月31日全新捷达在成都车展上的首度亮相,成为了本届车展上备受瞩目的焦点车型。9月10日全新宝来在长春正式下线,向广大中国消费者展现了一汽-大众研发能力提升的又一新成果。目前,一汽-大众已经实现了车身开发的阶段性目标,正向着2015年实现整车开发的目标加速前进。随着产能规模的逐步释放、产品线的日趋丰富和体系能力的不断完善,一汽-大众的综合竞争力正在得到稳步提升,真正实现由‘做大'到‘做强'的转变。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