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节能产品 高效节能 节能新技术 产品型号 变频空调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格力荣登中国高效节能产品企业领袖榜首

节能产品 高效节能 节能新技术 产品型号 变频空调

   

  9月24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京发布“中国节能产品企业领袖榜”,格力电器凭借推广节能产品总量最多、节能贡献最大位列“2012中国高效节能产品企业领袖榜”榜首,并有4个定速空调型号和3个变频空调型号入选“2012年中国节能产品排行榜”。

  2012年,为进一步促进能效标识制度有效实施,推广高效节能家电,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主管部门的领导下,配合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的实施,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秉承科学、公正、透明、严肃的原则,组织开展了“2012年中国节能产品企业领袖榜”项目,依托权威的节能产品能效信息和销售数据,根据科学的节能贡献定量评估方案,评选和表彰优质节能产品和优秀企业,树立高效节能典范,促进节能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联合行业共同提高产品能效,促进高效节能产品推广,带动社会节能减排。

  作为空调行业科技的引领者,格力荣膺本次“节能产品企业领袖”称号,可以说是名符其实。

  长期以来,格力电器把以节能环保为重要指标的产品质量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并把节能环保作为打造和提升公司产品品牌的重要措施。2005年以来,在追求节能技术的道路上,格力电器硕果累累:超低温数码多联机组、高效直流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多功能地暖户式中央空调、1赫兹变频空调、超高效定速压缩机、R290环保冷媒空调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国际领先”产品不断打破国外企业对空调核心技术的垄断,填补行业空白。截止目前,格力拥有技术专利60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300多项;多达8项核心技术领先国际,十多项技术入选国家科技术计划。

  在核心技术领域不断创新,格力不仅实现了由“技术追随”向“技术领先”的转变,而且凭借一系列“国际领先”的创新技术与产品树立了空调技术节能的标杆,促进了行业技术的升级与发展;为全行业提高产品能效,促进高效节能产品推广,带动社会节能减排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

  国际领先的格力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比普通离心机组节能40%以上,机组效率提升65%以上,如果将我国现有15%的大型建筑空调主机改造为格力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可以实现年节约电能约8亿度,综合经济效益可节约资金8亿元,新增产值50亿元,远超国内外同类产品。

  而格力自主研发的1HZ变频技术是目前世界最先的变频技术,采用了1HZ变频技术的空调,相比传统空调每台每年节电约440度,节约电费264元(电费按0.6元/度计算),如果国内销售的空调全部为1赫兹变频空调,按2012冷年内销5000万台计算,每年可实现节电约220亿度,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00万吨。

  2012年9月,第六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空调入围名单公告,格力电器212个型号中标,加上前五批,格力共计3559个产品型号上榜节能惠民工程,位于空调品牌中入围型号数量之首。在后两轮的入围名单中,格力有380个变频空调型号入围,而据第三方权威机构统计,2012冷年(2011年8月至2012年7月),格力变频空调累计销售1266.4万台,占行业变频空调总销量的40.63%,蝉联市场销量、市场占有率双料冠军,有力地推动着变频空调市场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领袖榜”的评选旨在行业内树立高效节能的典范,上榜“领袖榜”的企业,是行业内节能产品总推广量和节能贡献最大的企业,其对行业内节能技术的推广与发展起着积极的示范作用。此外,“领袖榜”也将为我国今后要实施的节能政策如“领跑者”制度提供技术储备和平台支撑,有助于推动家电节能技术的研发和采用。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