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新高 苏宁电器 我市 消费者 双节 市场细分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常州:苏宁电器国庆销量创10年来新高

新高 苏宁电器 我市 消费者 双节 市场细分

   

  在史上最长黄金周刺激下,双节期间,我市零售行业呈现出久违的繁荣景象。来自常州苏宁电器的相关数据显示,8天长假苏宁尽收年度销售额的20%,创造了近10年来的“十一”销量新高。常州苏宁总经理茅俊表示“在多种因素影响下,今年双节的家电市场呈现出一定的爆发趋势,但总体来说市场细分及整合的趋势正逐步加强。”

  消费者注重消费体验 大店受追捧

  双节期间,我市南大街、文化宫、新北等几大核心商圈均呈现出人山人海的景象,消费者出行率极高。与此同时,几大商圈内各家电卖场的人气状况却大不相同。记者在位于文化宫商圈的苏宁文化宫Expo超级旗舰店看到,店内人气甚至不亚于其刚开业时的火爆景象。对此,茅俊介绍到“如今,消费者对于家电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是品牌和服务那么简单了,店内环境、品牌丰富度、店内体验专区等都成为了影响消费者进店选购的重要因素。面积大、硬件好的门店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在这些门店,不仅可以选购到时尚新品、精品,还能进行更多的现场体验,顾客也自然更愿意进去看看。”

  据了解,双节期间,苏宁文化宫店、南大街店、新北店这三家我市仅有的超过10000平米以上的家电卖场,其单位面积接客量要比普通门店高出近1倍之多。

  消费需求定位明确 市场细分明显

  近年来,随着市场发展的日益成熟和市民消费能力的不断增强,消费者对于产品的消费需求定位越来越清晰,市场细分更加明显,越来越多的品牌和产品正逐渐进入小众消费时代。来自常州苏宁的销售数据显示,双节期间,合资产品中的中高端产品、国产品牌中的小尺寸段产品、3C产品、高端精品小电器等都备受青睐。

  茅俊介绍说“如今,以白领为代表的中高收入市民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双节期间,三星、飞利浦等合资品牌中的中高端产品销量翻倍增长,纯进口家电的需求也为近年来新高;受货源因素影响,小尺寸段国产彩电、苹果系列产品等均成为市场紧俏产品;另外因为中秋及长假因素影响,高端精品小家电及3C产品也比较受欢迎,成为市民送亲友长辈及出行旅游的重要选择之一。

  优惠方式多样化 行业整合让利受青睐

  记者在我市几大家电卖场走访时发现,节日期间,除了常规的直降、买赠、节能补贴等促销手段外,今年双节期间,各大卖场均注重加强不同行业的资源整合,进行联合让利。国庆期间,苏宁通过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业联合开展的三“0”分期及分期赠礼活动及与联通、移动、电信联合开展的充话费送家电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茅俊介绍到“关联行业的整合能在提升各自业绩的同时,给予消费者一定的消费让利,这就像滚雪球,参与的关联行业越多,对于消费者来说享受到的额外优惠也就越多。今后,我们还将会在一些节假日开拓更多的关联产业进行整合让利,给予苏宁消费者更多的实惠。”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