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中国奥委会 授予 贵州茅台 荣誉证书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中国奥委会授予贵州茅台荣誉证书

中国奥委会 授予 贵州茅台 荣誉证书

  

  11月8日至9日,2009-2012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工作论坛在杭州希尔顿酒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及有关部门领导和中国奥委会合作企业、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中国奥组委授予了茅台集团公司荣誉证书,以资鼓励茅台集团对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支持,以及为推广中国奥林匹克运动所做的贡献。

    今年6月15日,在伦敦奥运会开幕之际,凭借国酒茅台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卓越品质,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中国奥组委合作伙伴,开创了世界奥运史上白酒助力奥运的先河。经中国奥委会批准,公司在国酒茅台尊贵历史认同感上融入奥运创新精神,为奥运精心打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金”、“银”、“铜”和“庆功”系列庆功酒组合,和广大国人共同分享绿色、健康和快乐,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在伦敦奥运会前夕的7月25日,应英国安德鲁王子约克公爵的邀请,由茅台集团北京国酒文化研究会承办的“中国之夜”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英国王室温莎城堡隆重举行,公司领导袁仁国、陈敏、刘自力、谭定华,茅台会会员杨超、刘长乐、陈凯歌、杨澜、姚明等与英国150多位工商界巨子齐聚一堂,共同就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白酒文化进行了宣传与交流。活动由安德鲁王子亲自主持。此次活动是英国王室唯一一次为中国品牌举办的推介活动,是一次经典的奥运营销案例,活动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通过此次活动,成功把茅台酒推向了英国王室,为国酒茅台这一民族品牌走向国际主流市场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对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工作,特别是自身品牌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与会的企业合作伙伴在2009-2012奥运周期中,所给予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中国奥委会市场部主任马继龙在会上做了“2009-2012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工作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工作在过去四年奥运周期内所取得的成就,引发了与会代表关于奥运营销的热烈讨论。

    据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中国奥委会合作企业达到了13家,其中包括:合作伙伴8家:茅台、恒源祥、安踏、伊利、新浪、宝马、希尔顿、中粮;赞助商1家:安利纽崔莱;供应商4家:浪莎、策乐、中体及凯撒旅游、中国外运;以及中国奥委会特许经营主运营商1家:北京华江文化发展公司。此外,与可口可乐、宏基、宝洁、三星等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也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并邀请TOP合作伙伴参加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俱乐部。

    据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集团益索普(Ipsos)跟踪调查报告显示:“奥运赞助商身份认知”对品牌美誉度普遍有10-25%的提升,奥运营销对品牌美誉度的影响非常明显,“奥运赞助商身份认知”对品牌形象及产品信赖程度的提升则达到约30%,对品牌形象的提升作用明显。其中,贵州茅台的购买意愿提高了20%,此外,赞助身份在“品质有保证、值得信赖、有社会责任感、有实力、国际化以及独特”等六个方面获得巨大助推力,促进了品牌形象的提升。(吴德望)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