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中移动 诺基亚 首发 开发者 手机视频 手机证券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中移动开发者大会首发诺基亚Lumia920T

中移动 诺基亚 首发 开发者 手机视频 手机证券

  

  随着我国3G商用进入第三年,智能手机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根据第三方公司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中移动TD手机销售已达4159万部,全年TD终端销量预计达5500万部。倍受业界关注的诺基亚Lumia 920T移动定制版,也将于12月5日在广州举行的2012年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进行首发。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越来越多高端智能手机加入到TD阵营,表明产业链对TD-SCDMA的信心越来越足,今后中移动TD终端也将更加丰富。

  诺基亚Lumia 920是如今Windows Phone 8手机中最受关注的一款产品。该终端配备4.5英寸1280×768分辨率显示屏,双核1.5GHz高通骁龙S4 Pro MSM8960T处理器,内置Adreno 320 GPU,1GB内存和32GB存储空间,前置120万和后置870万像素摄像头。

  今年6月份,随着三星年度旗舰GALAXY SIII加入到TD手机阵营,为中移动的高中低端全明星产品策略加重砝码。此次,诺基亚Lumia920T移动定制版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进行隆重首发,也预示着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高端智能手机加入到TD阵营中来。这反映出,中移动截至目前已获得了越来越多产业链对TD-SCDMA的投入支持,今后TD终端势必也将更为丰富。

  截至2012年10月,中国移动TD客户达到7925.6万户。预计到今年底,TD-SCDMA终端销量或将达到5500万部,TD终端产业链厂商已近300家,覆盖中兴、华为、三星、HTC、MOTO、诺基亚等众多国内外知名终端厂商;共有8家厂商提供TD-SCDMA商用芯片,包括高通等国际厂商;累计定制终端产品达900余款,当前在库TD手机超过500款,在高、中、低端产品线中国移动均有高质量、高性价比的明星产品推出。

  中国移动相关人士表示,TD产品在众厂家的支持下,特别是高端产品已基本实现了“三同”,即和WCDMA的产品同时、同质、同价推出。相比2008年4月TD-SCDMA试商用时,当时市场推出的终端只有8款,终端厂商寥寥数家,国际大牌厂商更是集体缺席,这种反差正好说明了中移动在TD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功。

  “2012年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筹备工作组介绍,除了三大移动互联网产品重磅发布之外,本次大会上主办方还专设有“改变手机使用方式”圆桌论坛,并将举办“新终端/新技术发布会及研讨会分论坛”,供到场的移动互联网业界精英们就终端方面的问题展开激辩,交流意见和看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移动一贯致力于与社会上的终端企业、芯片企业、渠道企业进行广泛合作,通过对厂商实施补贴、扶持,采取包揽采购的方式,同时借助种类丰富、功能多样的手机应用,有效激发了客户对3G网络及智能终端的强烈需求,加速推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和深入发展。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