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天翼 3G网络 中国电信 哈大 高铁 通话测试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哈大高铁开通 中国电信天翼3G网络全程覆盖

天翼 3G网络 中国电信 哈大 高铁 通话测试

  

  12月1日哈大高铁全线贯通,从此东北地区主要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将大大缩短,出行、经商、办公、游玩都将更加方便、快捷。记者1日乘坐第一趟高铁从长春到大连,发现哈大高铁沿线的3G网络非常给力,中国电信天翼3G网络已经实现了全程覆盖,在高铁上打电话、上网、玩游戏都能方便进行。

  高铁沿线3G网络能否经受住考验?

  经济发展越快对通讯依赖的程度就越高,尤其是目前3G业务在办公领域和人们日常生活中所发挥的作用越加不可替代,所以哈大高铁的开通也对3G网络提出了更高挑战。

  哈大高铁位置偏远、最高时速达300公里,加上地处高寒地区,采用了高密闭性能的材料,这都给3G技术的跟进、基站的建设和信号的发送提出了更高挑战。

  12月1日,记者随专业测试队伍和新浪微博达人团队走进高铁进行3G网络及业务体验,体验业务种类有流览网页、刷微博、在线流媒体播放、在线游戏等。在高铁运行速度达2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记者首先用天翼3G手机轻触屏幕网页迅速被打开,翻页速度甚至比办公室还快些。看看浏览图片怎么样?记者点击网页上的一个图片,图片毫不犹豫被打开,几乎无需等待,记者的兴奋引起了周围乘客的关注,纷纷询问:“是什么手机啊?还能上网啊!我们用的手机根本没信号啊!连电话都打不通。”微博达人们不停地刷着微博,激动地向粉丝们传递着乘坐高铁的感受和天翼3G网速带给他们的上网的畅快。

  记者和微博达人们在进行视频体验时,吸引了一位乘客的关注,惊奇地询问:“为什么我的手机连电话都打不通,你的手机还能一点儿不卡地看电影?”一位高铁乘务员在客舱巡视时,发现记者在线玩游戏,颇为惊讶地说,“太好了,高铁开通前,我们一直担心高铁中手机信号会有问题,今天我们亲眼看到只有天翼3G不但可以进行流畅通话,还可以进行网络游戏决,这下我们敢对外宣传啦!”一路的高铁3G体验中,记者看到不时有乘客不停地把手机伸到车窗边,寻找信号,好不容易拨通了,只听见不停地“喂喂喂”地呼唤,听不见对方说话。看着记者和微博达人们痛快而兴奋的体验着天翼3G网络的畅快,不住地为自己手机屏幕显示的“网络连接有问题”而摇头叹息。同样是3G,为啥差别这么大?

  技术测试:天翼3G网络以绝对优势胜出

  带着问题记者找到了进行技术测试的专业技术人员,这位名叫齐峰的技术人员把测试的数据拿给记者看,他说:“就拿哈大高铁吉林省境内的270公里沿线来看,天翼3G网络的覆盖率达到了93.69%,远远高出其他运营商的23%和34%的指标,这个数据保证了乘客使用天翼3G手机可以在线应用一切功能。语音通话测试方面中国电信的天翼手机接通率为100%,其他运营商的88.8%。 所以用户在时速200-300公里的列车上使用天翼3G手机通话上网跟平时没啥区别。”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中国电信哈大高铁沿线基站建设仍在进行中,当所有的基站建设结束后,网络将更加优质。优质的3G网络,除了基站的覆盖外,也跟3G的制式有很大关系。天翼3G信号切换采用的是“软切换”方式,即“先连后断”,也就是在节点切换时,先连接下一个基站,再断掉原来的基站,这就保证了手机信号的顺利切换。相较其他家的“先断后连”的模式,具有明显优势。另外中国电信天翼3G的CDMA2000制式发射频率为800Mhz,远远低于其他运营商的1800Mhz和1900Mhz,发射频率越小信号损耗越小,因此更能穿透高铁密闭的厢体,保证信号的有效传输,而这一点也是其他运营商无法比拟的硬件优势。

  信号好 覆盖好 速度快 未来天翼3G值得期待

  无论走到哪里,信号好、覆盖好、速度快是所有天翼3G手机用户的共同感受。当技术攻关在时速300公里的高铁上得到成功验证时,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中国电信天翼3G更加值得期待。据了解,高铁沿线3G网络的布局仅仅是中国电信宏观发展规划当中的一个点,各地网络覆盖盲点基站建设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通讯技术竞争日益白热化的今天,中国电信差异化发展思路的优势已见突显。而不管哪一种发展思路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各类用户提供无所不在的优质3G业务体验,在这个目标指导下加强市场前端服务和各类技术培训以及网络后端技术的研发和推进,使得中国电信的各项用户感知均在悄然中提升。12月中旬,电信版iPhone 5即将面世,到那时优质网络配合优质终端,将让我们体验好马配好鞍的全新感受。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