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太平洋保险 承保 保险产品 风险查勘 保险保障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太平洋保险首席承保国内首个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项目

太平洋保险 承保 保险产品 风险查勘 保险保障

    

  近日,太平洋保险首席承保国内首个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项目,为上海某总面积为18万平方米的住宅项目提供保险保障,总保额达10亿元。该项目的成功签单开创了国内建筑工程质量保险的先河,是保险公司发挥风险管理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的又一次创新尝试。

  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条例中规定:建设单位在办理大产证前必须按规定缴纳物业保修金或者投保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鉴于太平洋保险在上海威宁路桥项目、轨道交通网络运营安全评估项目中开展的风险管控等一系列创新工作,上海市政府要求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协助政府完成此次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的研发工作。太平洋保险成立了由产险总公司、分公司承保专家组成的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项目工作组和常设执行小组,按照我国建筑工程质量保证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太平洋保险借鉴国外同类保险的先进经验,经过项目调研准备、配合人大立法、自主开发保险产品、寻找市场等多个突破性阶段,通过长达20个月的有效沟通、政府文件的宣导、现场项目的风险查勘、保险公司产品的宣传、承保条件的协商、相关法律文件的商讨等工作,成功开发了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产品。他们还创新业务操作流程和理赔操作模式,开发系统平台,为政府管理建筑市场积累数据经验,为国内主要城市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提供重要的借鉴。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