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工业港 中央空调市场 中央空调设备 一城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中标蛟龙工业港 格力中央空调再下一城

工业港 中央空调市场 中央空调设备 一城

  

  继中标绵阳灾后重建重点项目——绵阳师范学院图书馆及综合办公楼中央空调工程项目后,格力中央空调马不停蹄,再下一城,成功中标成都蛟龙工业港配套工程,为其中央空调的“王者地位”又铆上一颗坚实的钉子。

  据了解,作为“成都市工业集中发展示范区”,成都蛟龙工业港的园区总投资达56亿元,现已引入知名企业1000多家,年利税超过6亿元。而格力将为工业港的13、15栋办公楼提供包括16台风冷模块机组、312台多联空调机组在内的中央空调设备,这两栋办公楼也将在日后成为蛟龙工业港的精装项目样板工程。

  有专家表示,格力中央空调在成都蛟龙工业港的中标不仅为格力在四川地区树立了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形象,也为格力在该港后期项目的继续合作奠定了的基础。

  然而,中标成都蛟龙工业港也并非易事——即便是对于牢牢占据着中央空调市场“冠军地位”的格力而言。项目伊始,格力便利用优秀的产品性能和出色的品质,为蛟龙工业港13、15栋办公楼量身打造出了“分区分部”的设计方案,亦即:采用多联机系统实现单层每户独立控制,而公共区域则采用风冷模块机组集中控制。

  与此同时,面对众多国内外的竞争对手,格力历经数轮沟通,终以产品技术优势、品牌影响力和优秀的工程设计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究其深层原因,那句人们耳熟能详的“掌握核心科技”或许就是答案。它不仅是格力的广告词,也是企业发展的行为指针,有力地支撑了格力中央空调在市场上开疆拓土。

  就在2011年12月,全球首台高效直流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在格力正式下线,该机组拥有100%的自主知识产权,比普通离心式冷水机组节能40%,机组效率提升65%以上,打破了国外企业在中央空调领域的领先优势,重新定义了离心机组节能的新标准。

  格力人坚持致力于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在科研投入上不设门槛,根据企业未来发展的实际需要“按需分配”,2011年格力科研投入就超过30亿元。目前公司拥有5000多名科技研发人员、2个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仅在2011年就申请专利1480多项,平均每天4项专利问世。

  “一个产品要赢得市场,光靠呦喝不行,一定要有很好的技术做支撑,拥有核心科技的产品是最好的品牌生产力。”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曾这样表示。

  据《暖通空调资讯》数据显示,2012年前6个月,格力电器以14.5%的市场占有率领跑半年度中国中央空调市场。据了解,这是我国中央空调企业首次真正打败日系及美系外资企业,取得2012年中国中央空调行业半程市场的领先。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