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TD-LTE 终端采购 终端厂商 中移动 终端产品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中移动TD-LTE终端招标再变:采购量猛增一倍

TD-LTE 终端采购 终端厂商 中移动 终端产品

  12月18日上午消息,中国移动TD-LTE终端招标再增变数,不过,此次变数对所有终端厂商和芯片厂商都有利,因为中国移动已透露,将由之前的的3.4万部的采购量增长到了近7万部,相当于翻了一倍。

  中国移动是于今年9月开始进行TD-LTE终端招标的,主要用于13个城市的TD-LTE技术规模试验,总计七大类TD-LTE终端,11月公布结果时向厂商公布的是共计采购34700部。

  最终中标的有16家终端厂商的30款TD-LTE终端,使用了近10个芯片厂商的芯片。主要的终端产品分别为: 数据卡有华为,贝尔、德明、达富、中启创、国民、海信共7家公司中标;MIFI终端有三元达、UT,贝尔、中兴、华为、大唐电信、中启创、大唐移动、达富、宇龙等共10家厂商中标;CPE终端有中启创、达富、创毅、国民,贝尔(亮讯),中兴、德明共7家厂商中标。多模双待单卡智能手机有三星、创毅视讯这两家厂商中标;国际漫游型MIFI有华为、中兴、达富这三家厂商中标。CSFB(CS fall back)手机产品则由三星、中兴、华为分享。

  其中,MiFi和数据卡采购量最大,手机采购量最小,而中国移动希望集采的模块化平板电脑约100部,但最终没人中标,要不是没人竞标,要不就是技术不成熟。

  而最终中国移动将提高TD-LTE终端采购量,让产业界欣喜不已。据悉,增加采购量的原因是中国移动不断增加TD-LTE的建网范围,需要更多的测试终端。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