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格力 全能王 获专利 产品研发 产品的安全性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格力“U”秀设计获金奖 尽显产品创新实力

格力 全能王 获专利 产品研发 产品的安全性

  11月30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据悉,这一奖项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并且,中国专利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认可,代表着中国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准。

  格力U系列空调首创的空调室内机U形设计在本次典礼中获得了“外观设计金奖”,格力也藉此成为本届中国专利奖唯一获专利金奖的空调企业。作为评估产品设计水平的最高奖项,外观设计金奖对参赛产品的形状、颜色、图案要求极其严格,甚至还包含了产品的安全性、实用性、节能健康等方面的考核,可谓是一场综合素质大比拼,而格力U系列的脱颖而出,便显示了格力在产品研发方面的领先与卓越。

  拒绝平庸设计,U系列让生活更具品质

  能获得这一奖项,得力于“U形”设计不同于传统空调采用的外观模式。通过设计及工艺的转变,U形弧线让空调整体呈现更加流畅的曲线,彻底改变了空调厚重、呆板的形象,让购买者的选择更加多元化。同时,U系列室内空调机还是中国空调史上最薄的机型,超薄分体空调的机身比传统空调薄了1/3,厚度只有15.3厘米,比普通空调薄了6-8厘米,可以说是空调领域的一次革新性突破。

  并且,U系列并未因外形的变换而影响使用效果,世界领先的1赫兹技术的采用,让该系列产品能效水平大大提升,满足了各阶层消费者对“高效节能”的要求。除此之外,U系列的超薄时尚、节能静音、绿色环保都符合了时下空调行业高效、节能、环保等主旋律的追求,因此格力U系列空调自问世以来,就以时尚外观和领先技术博得了广大消费者喜爱与青睐,成为了品质与潮流的象征。

  “变频王者”全能王,集U系列之大成

  今冬,格力U型产品阵营又添新成员。格力变频空调的集大成者“全能王”耀世登场,这是一款采用全球首创双级压缩机的变频新品。通过将原来压缩机只有一次的压缩过程升级为两次,全能王不仅大大减轻了压缩机本身的负担,而且还使得每次压缩的效率极大提高,显著提升了空调制冷量、制热量和能效比。全能王空调可以实现-30℃的超低温下正常运行,与普通空调相比,冬季的制热量最大能提升至40%以上,-20℃时出风口温度达到50℃;而当室外温度达54℃的超高温时,全能王空调仍旧能够正常工作,夏季制冷量比常规空调产品最高提升25%以上。

  与此同时,全能王还首创了大运动导风机构,实现上下、左右无盲区送风。而其搭载的空气清新机,内置有加湿器,能够智能加湿,让空调运行时的舒适度大大提升。同时,全能王空调还采用一键融合环境传感器,智能感应与调节室内温度、湿度,并对气流进行组织,真正实现空调的全能化、智能化。

  据悉,在本届专利奖中格力卧室空调“自定义睡眠曲线”发明专利同时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格力也由此成为中国空调业唯一连续三年获中国专利奖优秀的企业。

  奖项的获得,肯定了格力作为世界一流的空调制造者,在产品及技术领域的创新实力。回顾2012年,无疑是空调行业的“寒冬”。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变频空调领域多家企业出现同比销售量下滑的现象,然而逆市正是强者与弱者拉开差距的时候,格力作为行业龙头,逆风而上、稳步增长,在变频市场中拥有超过50%的占比,遥遥领先于行业其他品牌,而2012年三季报的发布,也进一步预示了格力将在今年营收突破千亿的门槛,成为仅靠单一品类产品开创千亿格局的首个家电品牌。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