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渠道建设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幸福花 黑马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中国电信吉林公司实体渠道“变脸”“变芯”

渠道建设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幸福花 黑马

  隆冬时节,一条微博引发了中国电信吉林公司的员工热议。该微博深情地写道:“走过年初变脸、走过3月变芯、走过4S与小米上市、走过天翼之夜七星联唱、走过3G终端订货会、走过iPhone 5爆棚热销……渠道团队吃得了苦、炒得了店、练得了摊、hold得住八方赞誉,用心血和汗水催开了幸福之花:实体渠道暗访测评全集团排名NO.1!”

  高起点定位

  渠道为王,永远是通信市场的硬道理。在3G时代,创新营销渠道愈发重要。谁赢得了营销渠道,谁就赢得了消费者。2012年以来,中国电信吉林公司将渠道建设列为各地的“一把手”工程,从客户感知角度出发,坚定不移地推进卖场化转型,全省合力,多管齐下,打赢了渠道建设的翻身仗。

  高标准变脸

  明确了渠道建设的规范标准与完成时点,选树11个标杆店,统一规划、统一布置、统一实施、统一门头和家具、统一物料及陈列、统一验收。面对卖场化转型起步晚、任务重、标准高的困难,省公司所有部门参与包保,深入地市县分公司,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截至9月30日,全部完成了118家自有营业厅和332家专营店的改造。全省天翼手机卖场和专营店环境焕然一新,用户感知明显提升。

  高品质变芯

  随着营销渠道的转型变革,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渠道经理、店长队伍应运而生。经全省层层选拔,组建了一支30人的3G专家队伍,每个地市分公司至少有两名这样的专家。3G专家好比火种,成了客户的良师益友,点燃了3G业务普及的燎原之火。他们编写了《体验营销规范》手册,开展经常性的培训、模拟演练与实战检验,快速转变店长、销售员、引导员、辅导员等角色的营销理念,个人和团队业务能力显著提升。该公司组队参加中国电信集团公司3G辅导员大赛,连夺团体二等奖、十佳个人奖和最佳表现奖等多个奖项,被惊呼为来自北方的“黑马”。

  高效率服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变脸变芯结硕果。近日,中国电信集团通过第三方开展实体渠道卖场化转型市场调查,暗访全国279家自营厅和199家社会渠道,测评进店、驻足、沟通、购买四大环节,中国电信吉林公司列实体渠道总分第一名。长春市解放大路、重庆路、自由大路及四平市南新华大街、五马路、六马路等天翼卖场均进入全集团自营厅排名前50名。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