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公平正义 构建和谐 企业内部 公私分明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格力:用公平正义激发企业潜能

公平正义 构建和谐 企业内部 公私分明

  格力十二字管理方针保障企业稳步前行

  十八大报告中出现20多次“公平”,更明确提出“加紧建设对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大作用的制度,逐步建立以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努力营造公平的社会环境,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 这充分体现了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而格力电器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公私分明”十二字管理方针,恰恰就是“维护公平正义”在企业管理层面的卓越范本。

  公平公正,树立理念高度,实现人尽其才,维护公平正义。一个基本事实是:只有在公平的前提下,才能创造出良好的竞争环境,促进整个社会经济的良性健康发展。企业内部也是一样,公平是提高效率的前提条件。企业管理就是要在公平公正阳光的照耀下,用规则与制度创造公平发展的空间、共建共享的平台,建设一个人人肯努力、人人有机会、人人有希望的企业。就像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所说的:“我自己公平公正,中层干部就不会有委屈,就没有人颠倒是非打小报告,就不会伤害真正优秀的人才。”正是由于有公平公正的环境,格力才吸引了庞大的研发人才并人尽其才,建成300个专业实验室,平均每两天推出7项专利。

  公开透明,打造专业深度,保证政策执行,维护公平正义。再科学的发展战略,再绝妙的战术决策,只有执行到位才能见实效。就像世界上最好的防腐剂是阳光一样,世界上最专业的管理方法是公开透明。公开有力量,透明得人心。制度的执行力在公开透明中,把执行制度的情况公开,把遇到的问题公开,让大家评论,让大家拿意见,制度执行会越来越好。众目睽睽,人人可见,耍不了滑,投不了机,就得老老实实按规矩办事,就会减少制度执行的随意性。正因为如此,格力“掌握核心科技”的发展战略才能真正执行,因此掌握了很多世界领先的关键核心技术,有力支撑了格力空调在市场上的遥遥领先。

  公私分明,建构规范尺度,防范以权谋私,维护公平正义。最大敌人,不是外部的竞争对手,而是内部的以权谋私者。因此,企业管理最重要的是做到公私分明,从而构筑一道“防火墙”。就像董明珠在同河南“与卓越企业共成长”考察团座谈时说:“企业不是家,公私要分明。对于领导而言,尽量少用家里人。因为即使再公平,员工还会认为有不公平的地方。”一个合格的员工,一定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一个合格的管理者,更要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确实如此,公私分明可以说是建构了管理规范的尺度。

  格力正是通过“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公私分明”的十二字管理方针维护了公平正义,才让格力拥有了实现正确战略决策的能力、激发不断技术创新的活力、打造一流产品服务的动力、构建和谐劳资关系的魅力,也才让格力成为全球最大的空调产销商,成功占据全球空调技术巅峰,不断引领世界空调业发展。这十二字管理方针,为格力今年的逆势增长贡献了力量,也将为格力未来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