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小微 华夏银行 金融时报 分行 企业业务 抵押物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华夏银行成都分行针对“小微”提供精准服务

小微 华夏银行 金融时报 分行 企业业务 抵押物

  

  华夏银行成都分行坚持以小微企业业务为经营转型的突破口和增长点,有力支持了一大批小微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截至2012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比24.62%,较年初提高7.12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增量23.19亿元,比2011年多增9.31亿元,增幅为70.64%,比全部贷款平均增幅高49.49个百分点。

  针对小微企业单户开发操作成本高、效率低的现实,华夏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实施中小企业拓展战略,成立专业化的中小企业部,提升精准服务水平。该行通过大力搭建小微企业业务开发平台,探索批量开发改善成本效应的有效途径。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平快的特征,对平台类客户实行限时审批,要求资料完整的授信业务从提交到审批完成时间在两天以内。通过紧盯特色行业、工业园区、担保公司、核心企业上下游、成都及周边客户五个源头,实现了与各类商业协会和专业市场的平台对接,企业上下游的链式业务拓展,成功开展小微企业的批量开发。仅2012年就新增平台类客户15个,新增小微企业平台额度13.7亿元。切实贯彻总行加快500万元及以下小企业贷款业务发展的精神,积极通过批量开发模式营销500万元及以下客户,2012年末,500万元以下的纯贷款客户数达到246户,占中小企业授信客户总数的42%。

  针对小微企业风险特征细化风险防范措施,该行实现了小微企业信用风险的有效防控。严格按照分类进行差别化管理,对所有存量信贷客户实施细化分类,分类结果作为差别化风险管控的主要依据。对发展和巩固类客户实行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审批、优先投放。对调整、淘汰类客户,则重点督促经营单位逐户确定清收或者化解工作目标,制定详细的退出压降计划。规范小微企业授信业务操作,对重点节点,特别是抵押物实地查证、销售收入核实、实际控制人的资产核查,出台具体的操作指南。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