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低碳 空调行业 空调企业 格力空调 节能环保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格力空调:低碳节能 冷博会独占鳌头

低碳 空调行业 空调企业 格力空调 节能环保

  近日,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司、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冷博会”于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谢幕。本次博览会以“制冷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致力于发展节能环保技术,实现制冷行业低碳经济目标。

  在此次盛会中,格力中央空调荣获了中国制冷、空调与热泵行业2011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奖项,再次印证了格力空调作为国产中央空调第一品牌的实力。

  作为全球最大的空调企业,格力拥有制冷、机电、家电3大技术研究院,拥有研发人员4000多人。在不久前国家科技部公布的2011国家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的立项清单中,格力有5个项目入选,成为空调行业入选最多的企业。据悉,格力电器的国家科技项目累计已达到了12个。

  业内人士表示,格力电器的一项项技术突破,为进一步推动科技进步和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带动我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增强我国产品国际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记者了解,格力研制出的“世界首台”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最高COP(能效比)可达到9.18,能够实现温湿度的独立控制,做到“有湿除湿,无湿不除”,大大节省了因为机组要同时承担除湿功能而造成的能源浪费问题,特别适用于空气湿度较低的西北地区及温湿度独立控制的大型建筑空间,相对于常规冷水机组可节能30%。以10万平方米的工程为例,按每年运行3000小时,相比普通离心机组,采用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每年可节约用电约150万度—250万度,节约电费约90万元—150万元。

  此外,据格力工程师介绍,格力攻克的“智能化霜”技术自应用以来,截至2010年5月,格力电器已经累计节电30亿度,约合人民币18亿元,相当于一个大型发电厂一年的发电量,该技术也获得了第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中国冷博会的主办方表示,格力中央空调多项的技术突破,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也很好地契合了本次展会“制冷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经过20年的发展,格力中央空调目前拥有10大系列,1000多种产品,在地产住宅、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商业办公、文体卫生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格力中央空调致力于以“系统解决,一步到位”的经营理念,积极推进中央空调舒适、节能、环保技术发展。

  在近期公布的《2011年中国顾客满意度手册》中,格力品牌顾客满意度也以81.3分位居行业第一。业内专家表示,格力品牌获得的一系列荣誉,彰显了行业、市场以及消费者对格力品牌的认可,在中国制造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今天,格力做出了最好的表率。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