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直流变频 中央空调市场 开创 建筑能耗 暖通空调资讯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格力开创中央空调“直流变频时代”

直流变频 中央空调市场 开创 建筑能耗 暖通空调资讯

  掌握中央空调最高技术,问鼎中央空调销售冠军

  日前,业内权威专业杂志《暖通空调资讯》发布的“2012年度中国中央空调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2012年度,民族品牌格力超越大金,以14.3%的市场占有率成为我国中央空调市场的销售冠军。

  这正式宣告,我国中央空调产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民族品牌首次屹立于行业的最高点。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这意味中国掌控了中央空调的最高技术,进而引发中央空调市场的格局重建,从技术到市场,中央空调行业正式进入‘中国时代'。”

  他同时指出:“格力电器能够后来者居上,主要得益于格力率先掌握了大型中央空调的核心技术,并将其大规模产业化。节能环保是未来中央空调市场的发展趋势,而格力电器恰恰开创了大型中央空调直流变频的时代,牢牢掌握了行业的话语权。”

  独家掌握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技术

  在中央空调领域,特别是大型中央空调领域,一直是得技术者得天下。离心式冷水机组便是大型中央空调的代表。

  2011年12月17日,全球首台“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在珠海格力电器成功下线,该机组被来自中科院理化所、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等科研院所和机构的近20位与会专家共同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多位院士表示,格力电器此举攻克了中央空调领域的多项世界难题,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是迄今为止最节能的大型中央空调。

  “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外研究与产品的空白,率先将空调压缩机技术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这不仅强化了格力电器在世界舞台上的竞争力,也进一步彰显了我国的技术创新实力,标志着我国中央空调行业的技术水平已走在世界的前列。”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表示。

  作为中央空调最大的制冷设备,离心机一直是中央空调行业高技术含量的代表,也是中央空调市场必争之地。此前,离心机技术一直掌握在欧美发达国家手中。

  据了解,时隔一年多,格力电器依然是空调行业首家掌握高效直流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的企业。

  开创中央空调行业“直流变频”时代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未来格力电器将每年实现200亿元的增长,而业绩的增长点主要来自中央空调。

  据国家权威部门的数据显示:我国建筑能耗约占社会商品能源总消费量的25%,其中建筑空调系统能耗约占建筑能耗的50%,空调系统的节能已经成为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节能环保型的中央空调潜力巨大。

  据了解,格力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比普通离心式冷水机组效率提升65%以上,节能40%以上,节能减排效果非常显著。

  专家表示,格力直流变频离心机重新定义了中央空调的节能标准,是未来大型中央空调的发展方向,在倡导节能环保的今天,开创了中央空调领域“直流变频”的新纪元。

  张朝晖透露,“到2020年,我国还要建设大约100亿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如果其中的20%都采用格力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每年可节省的电能总计为10亿度,综合经济效益可节约资金8亿元,新增产值50亿元。这对国家的节能环保事业乃至能源战略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作为全球最大的空调企业,格力电器必须承担起带领行业发展、改善人类生活环境的重任,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董明珠表示。

  目前,格力直流变频离心机组已经实现系列化量产,中标工程遍布全国17个省市,生产订单一直排到了今年年底,并且意向客户还在不断增加。这让不少中央空调企业的“闻风而动”。

  专家表示,随着格力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的大力推广与普及,全球中央空调的格局将进一步被改写,中央空调的直流变频时代已经触手可及。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