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神龙公司 候鸟 专场招聘会 生涯管理 倍增计划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神龙“三年倍增”引万千“候鸟” 专场招聘 千人云集

央视广告行业分析-神龙“三年倍增”引万千“候鸟” 专场招聘 千人云集

神龙公司 候鸟 专场招聘会 生涯管理 倍增计划

  

  “神龙公司是一家合资的大企业,靠谱!”“听说神龙收入稳定,去年奖金发了不少,能进神龙当然好了!”

  “我前两年在神龙干过一年,后来一时冲动辞职到东莞打工,每天工作13个小时一个月收入才2000出头。我觉得还是神龙好,所以这次我又回来应聘了。”

  “我很喜欢车,到神龙可以天天摸到车,东风标致3008超赞!”

  3月2日,武汉体育中心西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近千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满怀着梦想,参加神龙公司2013年新春大型劳务专场招聘会,这是继2月17日和22日之后神龙公司组织的第三个新春劳务专场招聘会。经过企业文化认知、体能测试、专业化面试与计算机综合素质测试等环节的缜密考核和严格选拔,最终358名应聘者脱颖而出,成功加入神龙公司生产一线人才储备库。

神龙公司2013年新春专场招聘会现场

  建好“蓄水池”,“活水”自然来

  近年来,在汽车市场面临“微增长”的压力下,神龙公司的建设发展步伐不断提速,2011年产销跨越40万辆,2012年产销突破44万辆,今年1—2月份累计实现整车销售93666辆,同比增长37%以上,呈现持续稳健强劲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为确保实现自身中期事业“5A 计划”确立的2015年实现“市场占有率达到5%,产销量75万辆以上”的宏伟目标,神龙公司决定自2013年起实施“三年倍增计划”,即在2012年销量突破44万辆的基础上,在2015年实现销量倍增,并在技术研发、网络渠道、品牌营销、新产品、新动力、新技术、新工厂等方面全面推进,加快发展步伐。

  目前,在神龙公司襄阳工厂、武汉一厂、武汉二厂满负荷生产的前提下,规划30万辆整车的武汉三厂一期(15万辆)将于2013年9月正式建成投产,生产一线的用工需求进一步凸显。

  据统计,自今年1月1日以来,神龙公司人力资源部先后在十堰、襄阳和武汉三地组织工人专场招聘10场,累计募集意向人选2000人以上,建立生产一线人员储备1236人,办理入职636人,并将于3月底前启动生产一线人员储备“千人计划”,以确保满足快速发展需要的人资源需求。

  严把“进门关”,确保“留得住、能发展”

神龙公司武汉一厂焊装分厂一班组举行2013年新春元宵节座谈会

  “收入高,待遇好,能发展,干活不累!”面对90后年轻新一代的自我价值诉求与就业目标取向,神龙公司在现场劳动保护、清洁文明生产、工资福利待遇、人性化管理与关怀、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全面统筹,将人力资源作为加快促进企业建设发展的重要资源,倍加珍惜。在严格把好人员“进门关”的同时,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在确保“留得住”的前提下,提供“能发展”的成长空间与舞台,员工的满意度与对企业的忠诚度、员工与企业发展的契合度不断提高。

神龙公司确立并实施的员工职业生涯发展通道规划示意图

  近年来,神龙公司建立完善并推进实施了“纵向职级发展、横向职位发展”的员工职业生涯管理体系,进一步理顺了员工职责、能力与待遇的对应关系,激发了员工更好地发挥专业技能,并树立有效培训和自我学习的标杆,引领员工不断学习,促进专业技术水平提高及能力传递,拓展了员工的职业发展空间,明确了员工的学习成长与职业发展方向。通过年度业务绩效考评、内部岗位需求公开竞聘、专业技术技能比武等方式,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业活力、创新激情不断迸发。

  “18岁漂洋出海到新加坡务工,20岁回到中国,扎根神龙。作为一名90后员工,你为何选择神龙?”2月27日,利用班组工休时刻,神龙公司武汉一厂焊装分厂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组演讲会。

神龙公司生产一线班组员工,利用工休间隙开展员工励志演讲活动,分享个人成长经历

  今年21岁的徐欢,以他亲身的经历,希望给身边众多“90后”同事们以更多的启示:在新加坡,他每天工作至少13个小时,如果赶着出货,则需要工作16到18个小时,早上7点出门,晚上9点以后才能回来,没有任何娱乐时间。由于消费水平高,在新加坡两年时间里,没舍得看一场电影。最大娱乐,就是在周末和工友们在楼下的篮球场里打打球。工作两年后实在受不了才选择了回国。

神龙公司生产一线员工徐欢工作情景

  2012年8月底,徐欢应聘到神龙公司工作,徐欢还是干着焊接的相关岗位,一个月能挣3900元。看起来收入比新加坡少了一半多,但存款反而多了,徐欢算了一笔帐:带独立卫生间,空调、热水器、网络的单身公寓,房租带水电一个月140元;公司还每月补贴餐费360元。算上各种奖金,一年能存3万多元。而我在新加坡累死累活两年才存了5万元。而且按照神龙公司规定,工作半年以上的劳务工,如果考核合格可转为正式工,保障更没问题。

从神龙公司生产一线成长起来的武汉市技术能手罗维斌工作情景

  徐欢29岁的同事罗维斌,也是从劳务工一步步走来,经过8年成长,已成长为“武汉市技术能手”。徐欢说:“在罗维斌身上,让我看到了我的未来。”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