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建设银行 托管银行 发行 老龄产业 企业年金基金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中国建设银行发行首张养老金卡

建设银行 托管银行 发行 老龄产业 企业年金基金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隆重推出国内首张具有养老特色的联名借记卡,这是该行多角度、全方位参与社会老龄化进程,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优质、便捷的养老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

  3月20日,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举办了隆重的养老金卡发布仪式。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修学、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勇、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助理、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副行长赵欢、批发业务总监许会斌出席了发布仪式。同时,中国中铁、航天科工、中国华能、中冶科工、化学工程、中国信达等建行重要养老金客户,国寿养老、平安养老、太平养老、泰康养老、长江养老等合作机构,以及建行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分行行领导及建信基金、建信信托、建信人寿负责人也参加了发卡仪式。

  据悉,建行养老金卡是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老龄产业协会金融涉老服务发展委员会合作推出的以龙卡通为基准,国内唯一一款具有养老特色的联名借记卡。该卡在磁条卡基础上采用当前安全性最高的金融IC卡技术,在芯片上存储密钥、数字证书以及指纹等信息,具有一卡多用、有效防控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受理环境多样、无限扩充功能等诸多优点。除具有存取款、消费等借记卡功能外,还具有企业年金、员工福利计划个人信息账户查询、发放和支取、对账簿、主附卡、电子现金等特色功能,今后还将由各分行根据当地情况适时开展赠送保险、产品优惠、预约挂号等特色养老增值服务,适用于各类企业年金、员工福利计划等养老金对公客户的员工,及具有养老需求的个人客户。

  建行养老金卡借助金融IC卡金融支付和行业信息管理为主体的跨行业、多应用智能平台,真正实现了把养老金送到企业员工手中,并为企业和员工预留了应用空间。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希望通过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发行养老金卡,搭建金融涉老服务的有效平台,逐步提供更加全面、优质、便捷的养老金融服务。

  长期以来,建设银行注重为社会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关注社会老龄化进程和“未富先老”的严峻现实。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在刚刚结束的“两会”期间表示,应充分发挥商业银行作为专业机构的综合化金融优势,多角度、全方位参与社会老龄化进程,建设高品质养老生活,实现全民参与、全民养老、利国利民的美好愿景。此次发行养老金卡,是建行拓展养老金市场的成功探索,是服务国家养老事业的又一金融创新,将更进一步提升建行养老金业务的市场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作为我国企业年金资质最全的管理机构之一,中国建设银行秉承“忠于所托,为民养老”的服务宗旨,依托企业年金基金受托人、账户管理人和托管人三项资格,凭借卓越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公信力、稳健的经营理念和风险管理、便捷的服务网络和强大的管理系统、专业的服务队伍和丰富的管理经验,致力于为公司、机构和个人客户提供企业年金、员工福利计划、职业年金、养老金咨询等全方位的养老金融服务,各项养老金业务规模稳居同业前列。2012年,建设银行荣获“最佳养老金品牌”、“最佳托管银行”和“金典奖——中国养老金融服务公众满意最佳典范品牌”等多项相关领域奖项,获得了客户的赞誉以及市场的认可。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