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加多宝 凉茶 国家统计局 第一罐 典故 中国第一罐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国家统计局权威发布:10罐凉茶8罐加多宝 再次改写凉茶历史

央视广告行业分析-国家统计局权威发布:10罐凉茶8罐加多宝 再次改写凉茶历史

加多宝 凉茶 国家统计局 第一罐 典故 中国第一罐

   

  日前,由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举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加多宝获得“2012年度全国罐装饮料市场销量第一名”的称号,以无可争议的品牌实力连续六年蝉联“中国饮料第一罐”。

  此次信息发布会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加多宝罐装凉茶市场占有率远超80%,再次印证 “10罐凉茶,7罐加多宝”的言之凿凿。

  “加多宝凉茶持续六年的畅销,销售额呈现爆炸式增长,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销量超过200亿元,加多宝凭借王泽邦后人独家授权的正宗配方,不断创造着凉茶行业奇迹,其凉茶领导者地位稳如泰山。”某饮料行业资深人士表示。

  10罐凉茶8罐加多宝

  此前,加多宝为了顾全凉茶产业发展的大局,被迫更换广告。新的广告语“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一方面深受消费者认可,认为这个以事实为依据的广告突显了加多宝的霸气和睿智。

  从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发布的最新的数据来看:7-12月,更名后的加多宝罐装凉茶占据罐装凉茶市场份额80%之多,继续稳居凉茶行业第一的位置,再次用权威的数据有力印证了“10罐凉茶7罐加多宝”无可争议的事实。

  “加多宝一直使用的是凉茶始祖王泽邦先生第五代玄孙王健仪女士独家授权的王氏凉茶祖传百年的秘方,配方正宗内涵不变,品质纯正性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与信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喝加多宝。”加多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资深营销专家指出,去年前三个季度饮料行业运行状况分析报告数据就显示加多宝凉茶市场占有率近73%,居罐装饮料销量第一。再加上春节旺季的热销,再度将加多宝推上“中国第一罐”的宝座,10罐凉茶7罐加多宝早就是不争的事实。

  “第一罐”加多宝继续引领凉茶市场

  2012年加多宝自5月推出自有品牌,短短三个月便实现品牌成功转换,其市场表现也依旧强劲,一路高歌, 9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2012全年销量突破200亿;加多宝连续六年蝉联“中国第一罐”。有关可口可乐品牌一夜间烧掉厂房的“典故”,一直激励着行业要打造一个强势品牌。可加多宝却让失去了品牌而拥有产品、配方、渠道的红罐凉茶,再度崛起。“从某种程度上,这是违反规律的,但加多宝成功了,创造了另类的‘经典'。”营销专业人士表示。

  加多宝的成功除其继续沿用的正宗配方、保证其原有的品质、工艺外,其快速有效的营销手段也功不可没。从全民娱乐的《中国好声音》到贯穿南北中的跨年营销,2012年到2013年加多宝上演的一场场营销创新的好戏总是引发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称赞叫好。舆论普遍认为,加多宝在营销方面的努力创新直接促使了其品牌的成功转换,并奠定了稳固的凉茶行业领导者地位。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认为,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增强,在饮料选择上更倾向于选择健康饮品;另外,近年来加多宝和广药之间的纷争不断,使凉茶的市场关注度提高。并且凉茶本身因为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凉茶市场仍有望继续增长。而作为凉茶领导者品牌的加多宝必然继续引领凉茶市场大发展。

  2012,看加多宝品牌转换创造奇迹;2013,看“第一罐”引领市场发展续写传奇。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