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新天籁 车型 CVT变速箱 试驾 东风日产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提振精气神——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

央视广告行业分析-提振精气神——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

新天籁 车型 CVT变速箱 试驾 东风日产

  其实除了开起来有些沉闷,老款天籁似乎没什么明显不足。不过对逐渐成为主流消费者的“80后”群体来说,这足以成为致命的拒绝理由。于是趁着这次换代,日产从设计、驾驶感、科技等方面为新天籁注入了更多活力元素,从而吸引不甘平庸的中青年用户。

  在20万元级市场,漂亮的车型好像总是卖不过那些造型更稳重的对手。不过随着“80后”消费群体逐渐壮大,主打低调稳重的车型正走在失宠边缘,取而代之的必将是个性更鲜明的产品。

  新天籁就是一款年轻化的车。它的主体轮廓似乎变化不大,但细节上已明显区别于注重“大气”的前两代车型,例如与新轩逸风格近似的前后灯组、柔美的侧面腰线、鸭尾造型的后备厢盖等,使得它的气质更加犀利。这些其实正是日产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元素。

  不过为了强调新天籁的中高端定位,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得以保留,车门底部的镀铬饰条进行加宽处理,车尾的排气管也分为左右两根。日产称其为“运动的豪华感”。

  适度增加驾驶乐趣

  日系车给人最大的感觉往往是“没有感觉”——开起来很舒服,却基本没有快感可言。新天籁仍然算不上驾驶乐趣丰富,但至少在转变,例如方向盘指向感精准了不少,而且随着车速上升手感明显变重,提高了驾驶者的信心。

  底盘调校也多了些硬朗,虽不像欧洲车那样死咬着地面,但漂浮感已得到有效抑制。此外,在激烈转弯中,带随动转向功能的全新多连杆后悬架让车尾利落了很多。

  至于发动机从V6改为直列4缸这事儿,包括笔者在内的许多人曾对此耿耿于怀。不过事实证明,这台经过一系列工艺优化的QR25DE发动机,在动力、平顺性和噪音方面居然一点不比原本的V6发动机差。

  与之匹配的新一代CVT变速箱显然劳苦功高。它的内部摩擦降低了40%,7.0的变速比可与8速自动变速箱媲美,因此日常行车极少让发动机转速超过1500rpm,高速路上也可维持在2000rpm以下。极佳的噪音和油耗表现完全在意料之中。但与此同时,用户也得适应CVT变速箱特有的柔和起步和爆发力不足的特性。

  关注前排多于后排

  新天籁的车厢内部设计没太多新意,尤其是上黑下米色的搭配更是司空见惯。但做工确实没的说,保持了日系车一贯的细腻,而且各种功能按键的布局也有序且就手,让人挑不出毛病。

  除了仪表盘内加入一块用于显示各种行车信息的彩色屏幕,高配车型还拥有全景式泊车影像系统,以及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功能包括车道偏离警告、变线盲区预警,还可在低速时提示车辆周边是否有移动物体,确实能有效提高行车安全性。

  由于车身尺寸几乎未变,其内部空间并无实质提升,与凯美瑞、帕萨特大体相当。座椅无疑是加分项目,其内部填充物厚实且柔软,舒适性完胜其他车型。但除此之外,后排实在没什么值得一提的专属配置,空调温度调节、暗色玻璃、侧窗遮阳帘等一概欠奉。厂方高层暗示,此举是在给即将国产的英菲尼迪让出空间。

  由于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8月才上市,本次只试驾了6速手动版本。无论起步或中后段加速,其动力组合基本挑不出毛病。只有在坡道和弯路过多的山路中,才因频繁换挡出现了极为短暂的动力切断的顿挫感。

  X5采用较传统的液压助力转向,偏重的方向盘手感让笔者有种很实在的感觉,但精准度上稍有欠缺。此外,悬架调校有点偏硬,车辆在非铺装路面上有强烈的颠簸感,但在平整的柏油路上却保证了车辆高速过弯的稳定性。

责编:肖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