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空调产品 制冷空调 格力电器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格力房车空调首度亮相中国制冷展

央视广告行业分析-格力房车空调首度亮相中国制冷展

空调产品 制冷空调 格力电器

  第二十四届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将于4月8日至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始创于1987年的“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会”(简称中国制冷展)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发展和创新目前已跻身成为全球制冷空调暖通行业规模最大的同类专业展览会之一。

  正因为如此,中国制冷展对于各个企业来说是一次极佳的展示企业形象的机会。记者从格力电器公司方面获悉,本届制冷展格力将展示高效直流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双级变频空气能热水器、三位一体多联机组等多个运用格力最新技术的产品。除此之外,格力电器还将在制冷展期间首度展出其“房车空调”新品。

  提起房车,也许更多的消费者会觉得既熟悉而又陌生,提到房车空调相信只有极少数人了解。房车也叫旅行房车,用房车旅行,随意停靠在远离城市的沙滩、湖岸、草地、山坡、森林中,同时又拥有城市的生活方式。房车内配有多套供电系统,无论是在行驶途中还是住宿时,全天都能供应电力。乘房车出游可以随走随停,可让你充分享受房车露营这种休闲方式所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国际上房车的使用占自驾车游客的30%~40%,尤其在美国、欧洲,旅行房车已经成为人们休闲旅游甚至生活中的一部分。在美国,约有800万人常年住在房车里,9-10%的美国家庭拥有房车,每户美国家庭平均每年使用房车达50天以上。

  为进一步满足房车独特的空调使用需求,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房车空调产品采用R410A环保型冷媒,并运用流线型产品外观设计,以减少房车行驶时的风阻,在保证强度要求的同时,机组重量尽可能轻,以减轻汽车负载、降低油耗;与此同时,鉴于房车使用环境的复杂性,格力房车空调还采用了高抗腐蚀、抗颠震设计,使产品运行更安全、可靠,并确保在0-43℃的室外环境温度下,都能营造车内冷/热舒适的温度环境。

  据格力电器公测时介绍,格力房车空调与家用空调结构类似,主要由室内机和室外机两部分产品构成,可通过遥控器来调节制冷、制热、除湿等多种功能。目前,格力已经针对北美地区和澳洲市场,研发出五种不同型号的房车空调产品。

  有行业人士指出,目前国内的房车保有量还很小,中国从事房车生产的企业也多为出口。不过,随着收入增加和消费心理变化,特别是建筑容积率较低的小城镇的发展,中国房车市场会有较大的发展,与房车相关的产业也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格力此次展出房车空调产品,更多的是想通过中国制冷展这个平台,将国外先进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引进并呈现给更多的国内消费者,以提升房车及房车空调产品的消费认知度,为今后房车空调在国内的发展奠定基础。

  专家则表示,格力电器此举事实上在房车空调市场中抢得了先机,代表了中国企业的科技实力和市场目标。

责编:肖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