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新冷媒 广交会 环保空调 格力电器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2013春季广交会 格力新冷媒环保空调备受关注

新冷媒 广交会 环保空调 格力电器

  第11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15日在广州拉开了帷幕。格力电器在展会期间展出了涵盖家用空调、商用空调、空气能热水器能领域的产品,阵容强大,震撼全场。其中,格力新冷媒环保空调(R290\R32)的亮相,更是堪称惊艳,吸引了大批海内外客商的青睐。

  据了解,R290(俗称“丙烷”)和R32(俗称“二氟甲烷”)是兼顾了节能、环保与安全的友好型新冷媒。在它们出现之前,制冷行业普遍使用R22制冷剂,又俗称“氟利昂”,它不仅对臭氧层具有明显的破坏作用,而且温室效应显著。

  根据《蒙特利尔协议》的规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将分别于2020年和2030年全面禁止使用R22制冷剂,寻找R22替代工质,成为全球制冷行业所面临的最迫切任务。

  基于这样的背景下,格力电器承担起了这一行业重任,全力投入到新型友好冷媒的研发工作。2011年7月,全球首条R290环保冷媒空调生产线在格力竣工,标志着中国企业在新冷媒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上首次走在国际前列。2012年8月,格力电器又再度率先研发出R32新型环保冷媒空调,并获得全球首张VDE认证证书。

  可以说,格力R290、R32新冷媒空调的成功问世,是我国工业界应对臭氧层破坏、气候变暖等全球环境问题的一次勇敢创新,也是对低碳、节能、环境友好的发展之路的大胆探索。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空调制冷企业之一,格力在企业发展中始终考虑应如何更好的承担社会责任。为了人类的需要,为了我们生存的需要,格力应该走在前面,为我们空调制冷行业做出表率。”

  2012年12月12日,格力电器与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订了HCFC淘汰协议,承诺至2015年12月,共同减排HCFC共约3000吨,其中仅格力一家就承担了2607吨减排任务。这样的勇气和自信与之投产了新冷媒空调生产线密不可分。

  有专家表示,充足的技术储备以及企业对环保的战略重视是此次能够签约并承诺减排量的重要原因。而格力的签署,也使其成为环保先驱,为今后淘汰HCFC树立了企业榜样。

  在本届广交会上记者看到,格力R290、R32新冷媒空调作为格力电器此次展出的核心产品,其出色的节能效果和环保指数备受瞩目,成为展会上的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

  业内资深观察人士称,格力R290、R32新冷媒空调自面世以来,短时间内就获得了对环保标准要求极为严格的欧洲市场的认可,并快速成为新一轮新型环保空调替代进程的引领者。他同时表示:“格力在环保领域的技术积攒将会成为宝贵的经验,仅会有效解决我们面临的环境挑战,符合中国的经济可持续性发展利益,还将推动中国制冷行业的技术转型与升级,真正实现产业的绿色增长与发展。

责编:肖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