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格力电器 蓝筹股 价值投资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格力电器:蓝筹股中的“长跑健将”

格力电器 蓝筹股 价值投资

  总结巴菲特的投资精髓,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是其长期获得巨额回报的秘诀。相比博取买卖价差的投机交易,价值投资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重视长期回报。换句话说,价值投资一要优选投资标的,找好公司(股票);二要坚持长期投资,耐得住寂寞。这两项虽说缺一不可,但找好公司却是践行价值投资的前提。

  说到好公司,投资者往往会想到蓝筹股,但蓝筹亦有真蓝筹、伪蓝筹之分。只有经得起时间检验的蓝筹才值得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者应该寻找真蓝筹,蓝筹中的“长跑健将”。家电蓝筹格力电器算得上是其中一员。

  首先,格力电器是一家“大公司”。格力电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公司产品产销量连续8年居全球第一。截至5月3日,格力总市值800.99亿元,在深交所所有上市股票中列第六位,在沪深市场所有家电上市公司中列第一位。

  其次,格力电器具备优良的业绩,这既体现在格力高收入、高盈利的经营成绩上,更反映为格力具有穿越行业周期、抵御盈利波动的强大实力。

  格力电器2012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001.1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80亿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2.45元,三项指标在全部家电上市公司中均列第一名。

  2012年,在行业发展不景气的背景下,格力电器逆势扩张,成为中国第一家突破千亿的家电上市企业。事实上,回顾格力电器的发展历程,可能会颠覆很多人对于传统制造企业成长空间的认知。

  自1996年上市以来,格力电器坚持回报投资者,年年分红,且分红力度不断加大。公开信息显示,格力电器2010年进行现金分红8.45亿(含税),占净利润比例19.8%;2011年分红15.04亿,占比28.7%;2012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10元(含税)现金红利,分红占比高达40.8%。以5月3日收盘价计算,股息率3.8%(含税),比1年期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后仍高出近50基点。

  大盘、绩优、高分红……在格力电器身上,可以看到蓝筹股所应该具备的一切特质。而值得注意的是,格力电器的估值并不高,与其持续高增长相比,甚至还存在低估之嫌,这为投资者提供了足够的安全边际。根据目前卖方研究机构一致预期,格力电器2013年每股盈利预计为2.89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只有9.2倍,处在历史低位。

  格力电器内在价值与安全边际俱佳,完全契合价值投资的理念和要求。而从过往股价走势来看,格力电器也不愧是蓝筹股中的“长跑健将”。以1996年11月上市开盘价17.50元计算,截止4月26日收盘价1775.88元(前复权),17年上涨101倍,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只有132%。

  研究人士指出,尽管行业短期出货增长情况较低迷,但空调作为家电行业最具成长性的品种,长期增长逻辑并未改变,而格力电器作为空调行业内最具竞争力的龙头公司,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调整即是买入机会。

责编:肖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