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中国古建筑 南诏文化 摄影大赛 雪花纯生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雪花纯生寻踪“营造学社”之路启程

央视广告行业分析-雪花纯生寻踪“营造学社”之路启程

中国古建筑 南诏文化 摄影大赛 雪花纯生

嘉宾在寻踪启动仪式上合影

嘉宾在寻踪启动仪式上合影

  6月15日,雪花纯生寻踪“营造学社”之路大型外拍活动在四川李庄正式启动。时隔83年,华润雪花重走以梁思成、林徽因等建筑大师为代表的营造学社寻踪之路,意义非常。沿李庄、昭通至昆明、大理、丽江、迪庆的川滇地区,集风格迥异的中国古建筑艺术之大成;而每一处古建筑,也将通过雪花纯生队伍的镜头向世人展现其最鲜活的艺术姿态和文化魅力。

  营造学社成立于1930年,以朱启钤、梁思成、林徽因、罗哲文等精英为代表,群贤汇聚,蔚为大观。

  作为2013年“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的收官之作,寻踪“营造学社”除了追寻建筑大师的足迹,还将当年营造学社因为条件所限没能考察的古建筑纳入考察范围,如南诏文化发源地巍山古城、藏式民居建筑群香格里拉等。寻踪全程逾2000公里,丰富的古建筑摄影题材及专家讲解,或可成为继营造学社之后最为详实的川滇古建筑考察实录。

  今年的“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自1月中旬启动以来,截至5月初,共计120万人参与投稿,参赛作品更是高达200多万幅,堪称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摄影赛事。此次共同踏上寻踪“营造学社”外拍征程的,便是从200多万幅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优胜者代表,以及古建筑专家、摄影专家和新闻媒体,用现代的摄影技术手段去全新解读中国古建筑的经典文化。“将现代摄影生活方式与中国原生文化相结合,更直观地感受古建筑的独特文化魅力,这是雪花纯生连续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去举办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的初衷。而用智慧和情感让古建筑表达城市的精神、气质和性格,并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这是雪花对历史的尊重,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主办方华润雪花啤酒的负责人如是说。

  事实上,华润雪花与中国古建筑的结缘远不止如此。早在2008年,华润雪花就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签订合作,不断推进“普及与传承中国古建筑”的公益活动。时至今日,不仅举办了五届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还编撰出版了《民居五书》《古都五书》等古建筑系列丛书,并历时3年拍摄了《中国古建筑》大型纪录片。

  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楼庆西教授眼中,“古建筑蕴含着无比丰富的文化内涵,是我们间接了解中国古代文化历史的百科全书”。华润雪花所倡导的古建筑文化普及,则是用眼睛、镜头、文字、影像,用一切感知方式去领悟古建筑的古老智慧和美学欣赏。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不仅是一个企业的品牌价值选择,更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企业文化建设风潮。

责编:肖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