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京东 货柜 万科 物流配送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京东加速建设社区自提货柜

京东 货柜 万科 物流配送

  刚刚结束“6·18”电商年中促销大站的京东,又开始着手京东自提货柜建设。京东将率先在北京地区扩大自提货柜建设。

  此次京东分别在万科的四大社区,以及建外SOHO五处设置自提货柜。京东的自提柜去年8月开始试水。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运行得好,会进一步扩大本市乃至全国各大城市的覆盖率。

  消费者只需在下单时选择“自助式自提”的配送方式,京东在送至相应自提货柜后,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提示消费者取货。北京商报记者看到,取货时消费者需输入订单号和提货码,或直接扫描提货二维码,完成支付后便可取货。不过由于大小限制,该项服务仅支持部分商品品类,在支付方式上也仅限借记卡。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与韵达快递公司推出的自助快递机类似,京东自提货柜在验货环节存在缺失。上述负责人表示,如果消费者发现货品有质量、破损等问题,可以走正常的流程申请退换货。

  业内人士指出,自提货柜可以节约配送成本并提高配送效率。以自建物流配送为例,配送一次的平均成本约为5-10元。由于很多商品是货到付款购买,配送员等待的时间增加了电商的成本支出。使用自提货柜只需商家购买设备、维护以及支付租金等。目前,国内快递企业自提货柜设备研发、安装成本总价大概维持在4万-5万元/台。“京东自提货柜加装了ATM机,但成本也不会太高,对于一个可容纳60余件商品的自提货柜,配送支出远低于传统配送。”

  自提货柜模式在国外已经是一种行之有效的配送模式。亚马逊的自动提货柜“amazonlocker”一般安置于杂货店、24小时便利店和药店里,消费者有三天时间取货。

责编:肖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