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央视广告相继发布“限酒令”、“限医令”,“限酒令”规则:从2012年1月1日起,央视广告招标时段的白酒广告中将选定12家实力较强的白酒企业,这12家企业能够在招标时段播出商业广告,而这12家企业之外的白酒企业在招标时段则只能播出形象广告,形象广告片中不得呈现“酒瓶”、“酒杯”等字样,而那些实力较强的企业则能够网开一面。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央视“限酒令”有益行业发展

央视广告相继发布“限酒令”、“限医令”,“限酒令”规则:从2012年1月1日起,央视广告招标时段的白酒广告中将选定12家实力较强的白酒企业,这12家企业能够在招标时段播出商业广告,而这12家企业之外的白酒企业在招标时段则只能播出形象广告,形象广告片中不得呈现“酒瓶”、“酒杯”等字样,而那些实力较强的企业则能够网开一面。

  日前,央视广告相继发布“限酒令”、“限医令”,“限酒令”规则:从2012年1月1日起,央视广告招标时段的白酒广告中将选定12家实力较强的白酒企业,这12家企业能够在招标时段播出商业广告,而这12家企业之外的白酒企业在招标时段则只能播出形象广告,形象广告片中不得呈现“酒瓶”、“酒杯”等字样,而那些实力较强的企业则能够网开一面。


  中投参谋食操行业研讨员周思然指出,由于央视广告平台的宏大影响力及观众希望净化荧屏的激烈呼声,此番央视广告的限酒、限烟令或将带动其他省级卫视后续跟进,这种趋向必将对酒类行业形成一定的影响。固然目前市场上酒类产品宣传手腕不可胜数,但电视媒体特别是央视广告媒体依然是酒类行业广告投放的上上之选,因而限酒令的实行必将引发酒类行业的新变动。

  事实上,这并不是央视广告第一次提出“限酒令”,早在1995年公布的《酒类广告管理方法》中就明白规则了酒类宣传的诸多限制,但是这些规则并未得到有效地执行,特别是在央视广告助推秦池等品牌蜚声中外、誉满九州之后,电视广告更是取得酒类企业的无限喜爱。截至目前,关于白酒企业挥金如土、灌醉央视广告的场景依然频频演出。

  且不管央视广告能否有效推进了企业的开展,单从约束酒类广告投放这件事情来看,对行业而言或许利大于弊。周思然指出,目前一些酒类企业不努力于产质量量的改良和渠道的精耕,仅希冀经过巨额的广告投入来吸收消费者、拓展市场,这种方式并不利于酒类行业整体实力的提升,障碍了酒类行业的快速生长,同时毁坏了电视广告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功效,在一定水平上降低了电视广告的宣传效果。

  要说十几年前,那时电视广告的确影响力宏大,企业也因而取得了显著的益处,但是时至今日,网络等技术的兴旺曾经大大削弱了电视广告的作用。再加上打电视广告的酒类品牌层出不穷,创新性弱,观众对这些酒类品牌曾经产生了视觉疲倦。“限酒令”限制酒类品牌的传播,或将在一定水平上改动这一情形,促使一线酒企的形象愈加不得人心,优势位置再次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