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时至今日,媒体迅猛开展,广告充满天下。互联网凭仗其普遍、快捷、便利等优势迅猛开展,已俨然和传统的四大传播媒体构成并驾齐驱的场面,而且其影响还在不时扩散。在这新旧媒体的互相浸透、转换的过程中,作为鞋行业中的领衔品牌宣传战略又有哪些新的改动呢?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鞋业品牌宣传策略该如何改变

时至今日,媒体迅猛开展,广告充满天下。互联网凭仗其普遍、快捷、便利等优势迅猛开展,已俨然和传统的四大传播媒体构成并驾齐驱的场面,而且其影响还在不时扩散。在这新旧媒体的互相浸透、转换的过程中,作为鞋行业中的领衔品牌宣传战略又有哪些新的改动呢?

时至今日,媒体迅猛开展,广告充满天下。互联网凭仗其普遍、快捷、便利等优势迅猛开展,已俨然和传统的四大传播媒体构成并驾齐驱的场面,而且其影响还在不时扩散。在这新旧媒体的互相浸透、转换的过程中,作为鞋行业中的领衔品牌宣传战略又有哪些新的改动呢?


一、电视媒体VS网络媒体:高度与宽度的比赛

(一)361度广告投放比例:电视>网络>平面媒体

1、电视媒体:高空投放式的品牌形象宣传

高空广告投放是传统的营销手腕,其最大的作用是提升品牌形象。专家表示,361度更多的以电视广告引爆阶段性传播运动的话题。因其受众范围普遍,主要以品牌的传播宣传为主,产品次之,注重宣传品牌的肉体、口号及价值观,能够在短时间内惹起普遍社会关注。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高空投放固然受众普遍,但没有方法精准锁定品牌的受众对象,抵达性和目的性也会相对削弱。假如有充沛的资源支持,高空广告是可以极大的提升一个品牌的影响力的,而这样的理想状态关于大多数的鞋企来说只能是望而却步,在有限的资源状况下,很多企业的有限高空投放不可防止的沦为阈下广告。就目前而言,强调单一的高空投放曾经缺乏以支撑市场的销售请求。

2、网络媒体:精准的互动性广告体验活动

同传统的广告媒体相比,网络广告具有掩盖范围广、主动性强、费用性价比高、互动性强,定位精准等特性,凭仗其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现代营销媒体战略的重要组成局部,精准投放的诉求点备受各大、中、小企业的亲睐。

互联网除了和电视一样承载品牌传播的功用外,互联网更能够平面的展现品牌肉体和产品属性。多样的表现方式,是对电视媒体的一个补充。在电视传播的根底之上,361度更希望经过网络沟通16-25岁之间的年轻的受众群体。经过不同的互联网平台,广告能够很精准的投放到品牌所希望抵达的人群,参与感和互动性更强。

在互联网广告投放方面,361度除了和腾讯、新浪等大型网站协作以外,视频网站、论坛、社区以及微博等新兴的沟通平台也备受361度关注,新的战场正在从这里兴起。专家以为,今后的网络的投放比例会越来越大,而且会愈加精密化,会依据网络平台的受众群体来肯定广告的投向和内容。

(二)匹克:坚持电视高度,网络以量取胜

1、电视媒体:品牌形象宣传+体育明星

众所周知,在CCTV5大量投放广告曾经成为“晋江形式”的一局部,似乎晋江的运动品牌制造商都置信,大量广告投入可很好的进步品牌知名度。除此之外,运动品牌还和著名体育明星签约,延聘他们当品牌代言人,借体育明星的公众影响力扩展本人的知名度。当运动市场愈加成熟,企业广告投放愈加明智,新旧媒体遍地开花的今天,企业的品牌宣传推行又有哪些新的变化?

关于运动品牌来说,CCTV5的广告之重是其他品牌所难以想象的。关于匹克而言,CCTV5一直是其品牌传播的重要窗口。从品牌宣传的角度而言,它首先有高度,是国内最强势和最权威的媒体平台;其次,掩盖率广是它的优势,经过直播或转播国内外大中型运动赛事,吸收众多体育喜好者,他们是构成运动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是消费的中坚力气。

网络媒体:灵敏的活动号令和信息反应,以量取胜

关于网络这一新兴媒体,其表现出来的强鼎力量,匹克自然也不看无视,在前两年启动电子商务的同时,匹克也在不时加大网络的推行力度。据侯经理引见,目前,匹克曾经和新浪、腾讯、网易等大型网络平台结成协作同伴,努力于品牌传播。

网络的浩瀚无涯,常常会让你的广告从大海里的一滴水,被无数广告所掩埋,这就从侧面反响出,品牌广告的网络传播需求以量取胜。

相关于电视广告,网络媒体更多的是表现一种互动。首先,能够经过网络举行相关线上活动,或者发布一些号召等等,互动行更强,愈加直面消费者,方式也更灵敏。其次,产品评述和信息反应,企业能够经过网络平台,愈加全面理解消费者的需求,消费出更令消费者称心的产品。最后,广告时间无限制。网络的广告称心任何时间限制,但是央视的广告确是以秒计算的天价广告。

二、宣传内容:361度大运会PK匹克NBA

(一)、361度:70%的广告以大运会为诉求

近两年来,我们能够从361度的广告中总结出一个规律,那就是361度每年都会重点推行一次综合性的运动会,就如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还有2012年的亚沙会等,每年都有一个明白的主题,而广告的宣传上,也表现得十分突出。
据专家引见,为了推行这项活动,今年361度的广告推行上面,以大运会为主题的广告占比就高达70%。为了让广告愈加不得人心,361度从广告语、代言人以及服装等停止了多方面的努力,力图让人们在体味大运会激情的同时,也可以时辰联想到361度,联想到品牌所带来的那多一度的酷爱。

1、广告语:多一度酷爱,从这里开端

作为2011年大运会全球协作同伴,361度今年的广告语是“多一度酷爱,从这里开端”,和大运会的主题“StartHere”交辉相应。参与大运会的选手都是充溢朝气的年轻人,它们在各自的运动范畴里,充溢酷爱,所以口号表现了它们对运动的酷爱,

2、代言人:喜爱大学生运动选手

为了让品牌和大运会愈加契合,更好了解大运会的肉体,在代言人的选择上,361度大运会广告代言人愈加倾向于年轻有生机的,受大学生喜欢的大学运动选手。

为了让361度愈加贴近大学生的生活,以传播大运文化为中心,旨在宣传大运理念、传送大运肉体的361度“大运大篷车”活动,还将在全国13所高校展开,以大篷车为载体,停止全国巡回活动,全方位调动大学生的参与热情。

3、产品:推出大运会全系列配备

在今年许多大型的展会上,我们都能够看到361度展馆所展现的服装,正是今年8月份在深圳开幕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服装,包括火炬手、意愿者、16个国度代表团的服装及配备。361度每年都会针对运动会推出相关的产品系列,是对品牌产品系列起到了一个如虎添翼的作用,在备受好评的同时,最终反过来带动终端门店的销售顶峰。

(二)、匹克:最注重NBA的赛事营销

运动赛事之所以会如此胜利,除了主办者不遗余力的推行和运作以外,更重要的是竞赛自身的特性和剧烈水平时辰牵动着人们的心弦。观众不断处于一种极度兴奋的状态,时辰不敢涣散,这时分,电视直播所播放的广告曾经不是广告,而变成了竞赛中的一个环节,其效果不可思议。

1、NBA赛事是匹克广告的宣传偏重点

NBA作为世界上商业运作最为成熟和胜利的赛事,吸收着数以万计的观众的留意力。作为以消费专业篮球运动鞋而著名的运动品牌——匹克,自然不会错过这块大蛋糕。匹克不断非常注重NBA的赛事推行,包括签约NBA球星,举行NBA大篷车等活动,轻而易举的将本人的广告与竞赛合而为一,力图让商业信息与竞赛信息成为一体,到达匹克与NBA融为一体的效果。

在品牌的传播推行方面,匹克更多的是NBA资助营销方面的推行。无论是延聘NBA明星代言,还是国际大型赛事资助,其主要目的都是为了进步品牌的国际形象。

2、广告费用逐年递增,内容注重品牌内涵宣传

在广告方面,匹克更注重强调品牌的内涵,而产品宣传会相对弱一点,以品牌拉动产品。侯经理以为,假如广告不断不停的播放产品,消费者会产生厌倦感和排挤感。但是,当我们的广告讲述品牌深层意义和品牌故事时,消费者会更愿意去观看和承受,从品牌所鼓吹的肉体联想到产品,从而潜移默化的影响他的消费观念。

当问及广告宣传费用时,侯经理表示,匹克每年都将10%的利润花在广告宣传上面,而且这个费用还将会持续增加,逐年增长。广告,广告,广而告之,想要更多的消费者理解你的产品,你就必需投入更多的精神去推行宣传你的品牌,“酒香不怕巷子深”只是一个理想的愿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