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皮阿诺马总阐述资源决定企业发展思路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2011橱柜年会:皮阿诺马总阐述资源决定企业发展思路

皮阿诺马总阐述资源决定企业发展思路

主持人:谢谢孙总。我们在座的很多企业确实是想做直营,但是又受制很多的条件。我问一下马总,我记得刚才姚总说,今年一二线城市我们饱增长的压力非常难,其实可能未来一个阶段我们未来得增长点都会落脚于三四线城市,刚好我知道,我们皮阿诺稳重一二线,发展三四线。我们现在的计划是什么样的,接下来有什么应对策略?

皮阿诺马总:我们一开始走的就是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三四线走完了再往一二线走。现在一二线正好处在调控,所以就显得三四线就对我们比较重要了,可能影响对我们也比较小一点。从企业的角度不管做加盟,我记得跟潘总也说过我们一直就比较反对做直营,这个跟公司的思路有关系,你做品牌多元化也好,你做直营也好,你做加盟也好,关键是看你有的资源是什么,如果你原来是做直营为主,在直营上拥有很多的经验和人才,还有经营方法。有一些企业我也知道,凡是在深圳做直营的都做得很辛苦的,我之前也比较反对做直营,这个可能跟我们的经营有关系,广东的品牌比较喜欢走向全中国,一开始就定位中高端一点的产品,这个是整个广东在做轻工业产品一个思路,所以广东的品牌可以很快速的走向全中国,因为它性价比比较好。我们其实也是这样一个品牌,也是这样的方式在走,这个也是我们的历史原因和历史特点。我们比较擅长这一块,所以就走这一块。有的企业比较擅长做直营,所以就到直营上去了。不管走直营,还是走工程市场也好,我觉得橱柜行业走到今天,不管你想做成什么样的,过去中国三十年的发展让我们铸造起了自己品牌的特点,在过去十多年的过程中,大部分品牌都摩拳擦掌都想大干一场,走到今天,每个品牌走的方法都差不多,一开始很多人走直营也好,加盟也好,走到一定程度就跨出去了,跨出去之后在央视投广告也好,很多方法,所有的行业都经历的这个方法,一开始生产,最后走品牌,走品牌就有自己的特点,走到今天,每个品牌都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也获得自己的市场份额,每个品牌都有很大的野心,在今天开始,可能会比较艰难一些。我们做得人都知道,在今年五月份开始大部分品牌都感受多了压力,我们不知道这个小伙子不知道要熬几年,我们特别想知道他熬成老头的时候就受不了,我想每个企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都会感受到压力,从无到有,从有多精,讲究数量,整个经营环境,包括我们的生活品质在讲究质量的阶段当中,在做企业有什么方法,我想这个是摆在我们每个企业面前的问题。之前我们走的路还可以,有人说橱柜行业很辛苦,很累,但我们看每一个企业房子建了不少,专卖店也开了不少,发现都在增长,但也许在未来的五年,可能这个日子就没有这么乐观了。所以我想在这个阶段里每个品牌都要找到自己的特点,想方设法去做强他,而不仅仅是做大他。我们做大在过去十年非常容易,也确实成功了,但是这个模式在未来的五年内还能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