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随着四川电视节的召开,中国纪录片发展论坛、“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活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国际推广主题日及“中国纪录片发展主题周”等系列活动同时在成都举行。作为本次四川电视节首席视频媒体支持机构,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也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央视纪录片频道:不到一年覆盖6.5亿人

随着四川电视节的召开,中国纪录片发展论坛、“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活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国际推广主题日及“中国纪录片发展主题周”等系列活动同时在成都举行。作为本次四川电视节首席视频媒体支持机构,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也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

随着四川电视节的召开,中国纪录片发展论坛、“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活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国际推广主题日及“中国纪录片发展主题周”等系列活动同时在成都举行。作为本次四川电视节首席视频媒体支持机构,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也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认为纪录片也会像国产电视剧一样大发展。

  搜狐娱乐:纪录频道开播一年来,频道的运营、收视以及社会反响如何?

  刘文:目前呢我们频道开播11个月,频道收视人数超过了两亿,尤其是9月份改版以来,收视率从之前的0.25%飙升至了0.5%,最近几周也达到了0.7%的良好收视。目前纪录片频道全国受众规模已经超过6.5亿人,我们的纪录片也很受高端受众和高端广告商的青睐。

  搜狐娱乐:作为一个新的频道,接下来纪录频道将有哪些大的举动?今后会有哪些大型纪录片登陆纪录频道

  刘文:我们在日常节目以外呢,我们还举办了很多大型活动,包括在8月份举办的首届面相社会机构的招标活动——《活力中国》;我们也将推出《轻松中国》,面对广泛的大学生纪录短片的征集计划;还有我们这次在四川电视节和12月即将举办的广州电视纪录片大会上的《传奇中国》,面相全国的专业机构。我们还将在明年的香港电影节、戛纳电影节上,首次推出“中国纪录片主题日”。

  搜狐娱乐:那有什么新的纪录片即将推出吗?

  刘文:我们将在11月28日推出三集纪录片《南海一号》,还有就是明年5分钟100集的《故宫100》,描述一百间故宫房间的故事;还有就是将在明年春节期间播出的5集每集50分《春晚故事》,这将是第一次关于春晚的纪录片,那么它将展示这一次整个春晚创作的历程,以及30年春晚的变迁。另外在明年上半年将推出8集纪录片《丝路》,还有《超级工程》、《舌尖上的中国》、《纽带》、《汉》、《和世界做生意》、《红酒之路》等几个重要的纪录片。

  搜狐娱乐:纪录频道在催生中国纪录片产业方面有哪些设想?为此纪录频道开播以来推出了哪些举措?

  刘文:中国纪录片,最本质的东西还是内容,像我们频道就汇集了央视的很多优质纪录片团队,像《故宫》、《再说长江》、《当卢浮宫遇见资紫禁城》、《颐和园》等大型的纪录片,所以我们正在创建一批很好的中国纪录片生产团队,也会带领一批年轻的工作人员,力争在短时间内培育一大批人材。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培育和扩大中国的纪录片市场,换句话说,当中国的纪录片获得大家的认可和喜爱,它就会像中国的电视剧市场,得到极大的资金投入与发展。

  搜狐娱乐:现在是新媒体发展的时代,你们有没有想过纪录片产业如何与其互动?

  刘文:这个其实我们一开始就考虑过了,未来我们不是频道的概念,而是全媒体的概念,未来我们要成立频道所属的传播公司,他的很重要的任务就是通过有线网络、无线网络以及社交网站,通过这些增值服务,来提升纪录片的价值,以及通过不同的渠道,扩大它的受众面。

  搜狐娱乐:我们知道纪录频道是央视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面临的最大机遇是什么?

  刘文:纪录片作为非常国际化的一个形态,相对于其他的媒介,有着非常方便沟通的效果。实际上我们在利用纪录片的形态,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能让中国的纪录片、中国的形象,通过我们进入世界纪录片频道,也让世界从更多的角度更真实立体的了解中国。

  搜狐娱乐:纪录频道的国际合作主要有哪些?在创新中国纪录片多元化的国际合作方式方面,纪录频道有哪些设想?

  刘文:这次聘请的国际顾问,是我们的第一批,雅克·贝汉就是第一位受聘的国际顾问。这批顾问对世界各国有着非常资深的了解,包括很多重要的纪录片节展,以及运营商的资源,我和他们之间的合作是强强联合,他们也非常愿意帮助推广中国纪录片。换句话说呢,他们也将我们开始的项目向国际上推荐,也能为我们寻找优势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