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央视《等着我》的低颜值与高价值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央视《等着我》的低颜值与高价值

  办一个节目,不管你追逐怎样的高大上,不管你要寻找哪一方面的“最美最佳”,在资源丰厚的中国,绝对不是难事。如果反其道而行之,你关注最普通最底层的人群,捕捉的是他们很平常却对他们最珍贵的某种情感,你要在群星灿烂的夜空发出自己的光芒,并获得节节攀升的观众,就不容易。央视的大型公益节目《等着我》,就是这样的一档节目。

《等着我》主持人倪萍等待着每一位寻人者的到来

《等着我》主持人倪萍等待着每一位寻人者的到来

  倪萍作为曾经的偶像派主持人,即使到了今天,也可以像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一样,以华贵风范出现在舞台上。但倪萍没有这样,她绝不穿戴光鲜时尚的服饰,不上浓妆,每次都是以最接近平民的形象与姿态,接待每一个求救者。
  来自底层的求助者,“既要有戏,又要有范”,是很多节目决定出镜人选的不二选择。这个“范”,包括形象,也包括表达能力,但来到《等着我》的人,很多是被苦难摧毁形体或者面容的普通人,残疾、木讷、没有文化,在这里也受到最大的尊重。

主持人倪萍用心倾听着每一位寻人者讲述寻人中遇到的艰辛

主持人倪萍用心倾听着每一位寻人者讲述寻人中遇到的艰辛

  作为一个可视节目,《等着我》的“颜值度”堪称最低。但它以普普通通的舞台,以贴近人性的言行,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帮助在人生中遭遇苦难,在生活中遗失珍宝的人寻梦、圆梦。如果说综艺娱乐节目是享乐的盛宴,《等着我》就是一桌平常家宴,里面有变故、失落、流浪、艰熬、不甘和拼争,也有久别重逢、破镜重圆、梦想成真的喜悦和幸福,随着一群人命运的改变,各种平头百姓的精神价值一一彰显。
  也许因为时间的久远、空间的无限、境遇的窘迫,本来已经淡去的思念,已经放弃的追寻,已经释怀的痛楚,都因《等着我》而被唤醒、催发和起死回生,任何人都有追求友情、亲情和爱情的权利,各式各样的苦难都能得到关怀,卑微的人也获得了尊严。
  《等着我》以悲喜交加、情理交融的原生态形式,用泪水和欢笑,打开那扇“希望之门”,与其说是久违的亲人、朋友或恩人的重现,不如说是社会文明、精神价值的回归。
  延伸阅读:《等着我》将进入CCTV-1黄金档播出
  5月下旬起,改版后的《等着我》节目将进入CCTV-1黄金时段播出。
  近期,CCTV-1按照黄金时段播出要求,抓紧推进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的改版提升,重点在选题策划、内容设置以及舞美灯光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精心打造节目。
  一方面继续拓展选题类型,深化与公安部门、公益组织的合作,提高寻亲、打拐类案例质量,增加寻恩人、寻友人和寻战友等其他类型选题比重;另一方面,优化节目流程,强化仪式感,创新舞台布景,增设采访区、照相馆等场景,更加细致记录和反映求助者的心理状态。(荆楚网 易国祥)